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钢铁侠再飞 姿势实在不好看

  小罗伯特·唐尼独挑大梁的《钢铁侠2》,即将在7日全面上映。昨日,该片举行媒体看片会,如果说2008年卷走全球6亿票房的《钢铁侠1》,凭着一股新鲜劲儿吸引了大家的眼球,那么第二部的基本意义就是炒第一部的冷饭,而钢铁侠起飞的姿势,实在不怎么好看。小唐尼一如既往地耍贫装酷,剧本马马虎虎,特技马马虎虎,总的来说,就是马马虎虎。

  剧情太弱智

  好莱坞的超级英雄电影最容易让人诟病的就是它的剧情了,《钢铁侠2》也不例外。“剧情套路俗到极点,内容简单得一眼猜到结局。”昨日看片后,有观众评价。故事开始在莫斯科,当小唐尼在电视里向世界宣布自己就是钢铁侠,米基·洛克扮演的大反派“狂鞭”伊万,为了打败钢铁侠,已经开始打造自己的战衣。事实证明,只要有一堆破铜烂铁,敲敲打打一番,造那套钢铁战衣不是什么困难事儿。

  此时,借着钢铁侠的身份在各地高调又嚣张亮相的小唐尼,由此也引起了军方对他的注意,国会要求他交出钢铁侠的战服,而政府对其施加的压力也愈来愈大……同时,高调的钢铁侠,早已成了各路恶人的眼中钉,其中特别有两人想要击倒钢铁侠,一位是来自俄罗斯的重犯伊万(同时也是一位超级物理学家,他的父亲与钢铁侠的父亲还有一段纠葛往事);另一位则是军火商汉默,这位仁兄想研制出自己的钢铁战机,与钢铁侠分庭抗礼。最后,钢铁侠经过苦战,战胜了大BOSS伊万,完美结局。

  节奏散乱拖沓

  《钢铁侠2》基本是小唐尼的个人秀,一路都在继续他耍嘴皮子装酷的风格。

  除了毫无人物刻画而言,《钢铁侠2》的故事也很散。主要表现在小细节太多,却都没有纵深发展,比如钢铁侠的童年,和他爸的关系,还有他自己的健康问题,导演完全可以抓一两个点纵深研究一下,还有反派方面,米基·洛克塑造的“狂鞭”其实可以像小丑一样更吸引更致命更鬼魅,结果他就是一个反派+科技高手,没啥太多性格表现。此外,过场戏太多,使得电影整个节奏很慢,搞到后来打BOSS的终极PK草草结束,且相当不振奋。

  唯一令电影没那么无可救药的就在于CGI,钢铁侠的家显然变成了微软五年十年之后的梦想,触手可及的科技捕捉技术,随便是个平的就能当屏幕,还是触摸的,然后就可以干任何事了。搞得电影中段他家被毁,不少观众在电影院里捶胸顿足……

  全片网上遭泄露

  距离5月7日《钢铁侠2》正式公映还有几天时间,但该片已在网上遭遇提前泄露。目前,还很难评价这一事故的影响究竟有多大。此前,片方惊奇公司为避免6月11日开战的南非世界杯分流走大量电影观众,安排《钢铁侠2》提前一周登陆海外市场。但不幸的是,在北美上映之后,《钢铁侠》的非法BT以及P2P全片下载已经出现在互联网上。过去,20世纪福克斯公司的《金刚狼》也曾在公映前遭遇类似的问题,结果铺面而来的盗版给影片票房带来巨大的损失。

  记者 钟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