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夜莺”归来 吴碧霞下月星海放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7日03:42  广州日报

  

“夜莺”归来吴碧霞下月星海放歌

  地点:星海音乐学院音乐厅室内乐厅

  时间:5月17日下午1时30分

  本报讯(记者 龙音希)6月11日将在广州星海音乐厅举办自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留学归来的首场个唱音乐会的著名花腔女高音歌唱家吴碧霞应歌迷及音乐学院师生之邀,将于5月17日提前来到广州,在大学城星海音乐学院音乐厅室内乐厅举办《我的歌唱》声乐大师班。身为中国音乐学院教师的吴碧霞将与星海音乐学院的师生分享她歌唱生涯的心路历程并欢迎歌迷前往。大师班还将设置半小时与学生和歌迷的互动环节,除现场播放其演唱歌曲片断并进行深度解析之外,学生和歌迷还可以上台演唱,由吴碧霞进行专业指点,而歌迷和学生也可以对吴碧霞进行提问,由她解答。

  吴碧霞自2000年起,已经在国内外举行了30余场个人独唱音乐会,出版10余种个人演唱、教学专辑,被业界誉为“中西合璧的夜莺”。2006至2008年,作为国家公派访问学者赴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和马里兰大学音乐学院学习。其间,她被授予“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艺术工作者”称号,成为最年轻的获奖者之一,并当选为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回国后,她对歌唱艺术的领悟已经达到了新的水平,在国家大剧院举行的归国音乐会令人惊叹,而在接受采访时,她说:“我原来把歌唱当作比天还大的事情,认为世界上唯有音乐最大、艺术最高。但我现在不这么看了。音乐是生活的一部分,是我生命的重要组成部分,但它不等于整个生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