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琼请戏迷审听《严凤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8日02:5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王铮)昨天下午,著名黄梅戏演员吴琼在北京黄梅戏会馆,为戏迷提前展示了新编黄梅舞台剧《严凤英》中的精彩片段。

  活动中,吴琼不仅演唱了“满山杜鹃着红袍”“就如同百鸟压身凤凰鸣”两个新唱段,还一字一句地教戏迷唱。据吴琼介绍,“树上的鸟儿成双对”这段代表作,在《严凤英》中也有呈现。剧中严凤英经历了情感波折和痛苦的选择之后,找到可以托付终身的丈夫,这样的结合让她有了家的感觉。

  吴琼表示,之所以要做这样一个活动,主要是为了让戏迷审听这些唱段是不是具有黄梅戏的味道,是否好听、朗朗上口。昨天展示的几段唱腔都是根据传统黄梅戏的风格创作的。这些新的唱腔,在创作的时候,首先考虑的是要符合剧情和人物内心情感的需要,对传唱率的考虑排在剧情需要之后。

  吴琼介绍说,这部剧的核心唱段都是由黄梅戏传统元素创作的,可以说就唱腔而言是非常传统的黄梅戏。此次演出采用70人组成的交响乐队现场伴奏,在音乐形式上有别于传统黄梅戏。在舞台视觉上,保留了戏曲的写意美感,同时更加现代、时尚。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