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道明:我10年没开过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0日09:46  华龙网-重庆商报

  

陈道明:我10年没开过手机
陈道明在《手机》中扮演费墨

  由陈道明、王志文主演的电视剧《手机》正在热播,陈道明日前做客一档节目时透露:“我手机就没开过,永远是信息台,10年了,谁也打不通。”

  我经常说废话式谎言

  陈道明在《手机》中饰演大学美学教授、《有一说一》节目的策划人费墨。陈道明说,费墨既想有风骨又很注重钱和名,所以能够从幕后走到幕前,“费墨撒了不少谎。他对社会撒了不少谎,对人群撒了不少谎,他对于他的家庭撒谎”。陈道明坦言:“我当然撒过谎。我经常说废话式的谎言,你好、你好这就是废话。谎言本身不可怕,谎言存在的真正可怕的是让人们对诚信失去了希望。”

  朋友之间要能说“不”

  《手机》中的严守一和费墨是好朋友,他们在生活上、工作上互相掩护,但陈道明对朋友有一个非常简单的考量标准:“我觉得朋友其实特别简单。从概念上来讲,朋友之间必须能够说‘不’字。我生活当中体会的就是这样。如果你听不得我说‘不’字,我就觉得我作为朋友的存在价值没了。因为要真是好朋友,你会听我的。”

  手机永远是信息台

  《手机》中,费墨的老婆李燕查电话、翻皮包,活脱脱成了一个间谍,这到底是男人还是女人的问题?陈道明说:“都有问题。有时候女人过激的行为会导致男人走向极端。”陈道明认为人生有三种境界:“想要不能要的、能要不想要的、又想要的又能要的,最高境界是又想要又能要的,但我们大部分人处于前两者。”那陈道明在生活中如何应对查手机这种事?陈道明一笑:“我手机就没开过,永远是信息台,10年了,谁也打不通。”

  据《成都商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