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回忆翁美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4日10:42  辽一网-华商晨报

  

回忆翁美玲
回忆翁美玲
回忆翁美玲
回忆翁美玲
回忆翁美玲
回忆翁美玲
回忆翁美玲
回忆翁美玲
回忆翁美玲
回忆翁美玲
回忆翁美玲
回忆翁美玲
回忆翁美玲

  ———纪念翁美玲逝世25周年,首度回访83版《射雕英雄传》主创

  2010年的5月,隔着时间的长河回望当年,翁美玲离开人世整整25载,而香港TVB的83版《射雕英雄传》的首播,也过去了27年零两个月。

  为此,我们历时近两个月,找到当年主要演员杨盼盼(穆念慈)、刘丹(洪七公)、曾江(黄药师)、秦煌(周伯通)、黄允材(欧阳克)、夏雨(丘处机)等,抚今追昔细说当年情,回忆翁美玲。

  刘丹(洪七公饰演者)

  “她学东西很快”

  翁美玲很可爱,早上开工的时候,我们都会抱一抱,亲一亲。她学东西也很快,拍戏时有什么问题说一下,她马上就懂了。她平时玩起来也很疯的。那几年前后有几部戏我都跟她合作过,所以大家很熟。记得拍《天师执位》的时候,有一次我和翁美玲、苗侨伟在西贡郊区拍外景,拍到凌晨差不多四点才收工,但我们一想,天一亮还要来这里拍,那不如别走了。于是三个人就捡来一些柴烧火,再让道具部留下三张椅子给我们,大家就围着那堆火打打瞌睡。那是荒山野岭,会有蛇虫鼠蚁啊,但她胆子很大,是一个很随和的女孩子,现在的演员就不可能这样了。记得出事那天凌晨,我拍戏到四五点才收工回家睡觉,早上八点就忽然被老婆叫醒,说翁美玲死了,我说有没有搞错啊,怎么拿这种事来说笑!她说是真的,让我赶紧起来。当时的感觉真的是说不出来,就是听了很久,心里还有一种感觉,希望这是错误报道,不相信这是真的。但是不相信归不相信,事实还是发生了。那段时间心里还是很难过,大家是那么熟的朋友。

  黄允材(欧阳克饰演者)

  “前一天她神情很失落”

  记得翁美玲去世前一天,我出外景时,上了车看见一位瘦得厉害的女孩子,神情憔悴地呆坐车内,就是那位俏黄蓉。我忍不住说,阿翁,你怎么这么瘦啊,要多吃东西啊!她说,多谢你,知道了。虽然神情很失落,但仍一脸可爱。可是怎么想到,第二天便传出她的死讯!那一天在外景车内,她消瘦、强颜欢笑的面容,至今难忘。真可惜啊,俏黄蓉。

  秦煌(周伯通饰演者)

  “感情的事她不找我们说”

  和她也会有些感情的,毕竟大家一起拍过戏。拍完这个后,她另外拍了很多戏,她最后拍的戏,我也有份出演,后来她突然不在了,才换了别人。之前有时她拍时装戏,拍得不好,我也会跟她说哪里哪里不好,就像自己人那样。她(自杀)的事情很可惜,那时正好在拍外景,突然间有个人就像探子回报那样,说翁美玲死了,当时我真的很不信。后来就新闻报道了,什么消息都有了。她平时感情的事不会找我们说,她会和她差不多年纪的人说。

  夏雨(丘处机饰演者)

  “简直就是个小精灵”

  翁美玲简直就是个小精灵啦,她演黄蓉是没得说的。记得那时候我们拍完戏去吃夜宵,她也很豪爽地和大家一起拼酒,那时候很开心的。可惜那时候我也忙,好多这样的聚会参加得不多。

  曾江(黄药师饰演者)

  “聪明伶俐,反应快”

  当时“黄蓉”试镜时,我帮忙试了很多位,各有长短。她(翁美玲)给我的印象是聪明伶俐,反应快,悟性高。最后的选择不在我,但我觉得选对了。

  杨盼盼(穆念慈饰演者)

  “她已经独立了很多”

  当时(听闻翁美玲去世)我很不开心,真的不知道怎么说,大家在一起半年,那种感情没法形容。我跟她认识是在拍《十三妹》的时候,后来和她接着拍《射雕英雄传》。拍《十三妹》的时候,她和汤镇业刚刚拍拖,有时在外面开记者会,免得别人看到他们拍拖,我就拉着她,在中间隔开,当作没事发生。其实当时大家在娱乐圈,都明白的,但为免有花边新闻,就想保护她。我比她大一点,我在TVB比她熟悉,有时会照顾她。那时候最开心的就是拍完戏,一起出去喝东西、吃饭。拍完《射雕英雄传》之后的一年,大家各忙各的,然后就发生了那件事,她离世的时候,我们都很愕然。那段时间她已经独立了很多,也有很多转变,她认识的朋友多了,可能环境复杂了,想的东西多了,但聊天的对象少了。当时大家都是年轻人,这些事情我们都没有开解过汤镇业,事情都发生了,没有办法,只有当事人自己释怀、放下,由得他们自己处理。这也是他们之间的事情,外人也无从得知。

  鞠觉亮(编剧导演)

  “弄伤了眼睛还开玩笑”

  当时还有其他两个女孩子争演黄蓉的,但因为翁美玲同TVB内部的关系好,监制总监什么的都喜欢她,最后高层拍板定了她。翁美玲表现也很好,不娇气。有一次拍打戏弄伤了她的眼睛,血都淌下来了,但翁美玲在医院里还开玩笑说,正好可以把双眼皮再割得深一些,好看一点。

  据《南都娱乐周刊》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