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须沟》显时代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31日15:22  法制晚报微博

  本站文章谢绝转载,否则法律后果自负!

  老舍名作进驻首都剧场

  《龙须沟》显时代感

  本报讯(记者邵靖)继《哈姆雷特》之后,人艺经典演出季又为话剧迷们奉上了第二道大菜——话剧《龙须沟》,请您品地道的老北京味儿。

  日前,老舍先生的经典名作《龙须沟》在首都剧场上演,这个版本是2009年为纪念老舍先生诞辰110周年,由北京人艺著名导演顾威重排的。

  与半个世纪前首演的老版《龙须沟》相比,这次除了真实再现50多年前老北京底层人民的生活外,导演更加注重时代感,加入了符合现代人欣赏口味的内容。

  例如,演出添加了更具人情味的“感情戏”,剧中人物之间的戏剧冲突让观众们时常忍俊不禁。

  演员方面也由09版原班人马再次担纲,杨立新接替老版的于是之,扮演“程疯子”,其他角色也均由人艺实力派演员担任。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