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小刚称《唐山大地震》能卖5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1日05:27  新晚报

  ◆本报综合报道

  冯小刚新片《唐山大地震》即将于7月上映,这部影片是冯小刚的妻子徐帆又一次担任丈夫所执导影片的女主角。

  《唐山大地震》上映你就知道啥叫“孤独求败”了

  “不明白啥叫‘孤独求败’是吧?等《唐山大地震》上映你就知道了。”对于外界对自己“太狂”的批评,冯小刚回应道。

  对于新作,冯小刚信心爆棚,一开始就“预估5亿票房”,后来还自称“孤独求败”:“我什么都能拍,拍什么票房都好,别人都超不过我,你找得到超过我的吗?你找不出,我就特别‘孤独求败’。”

  但此话一出,也自然引来了批评者的不屑。《决战刹马镇》的导演李蔚然就曾放话,称冯小刚“太狂”:“我不明白冯导说的‘孤独求败’是怎么个不败,又怎么个求败。”

  对于李蔚然的意见,冯小刚前日给予了回应:“我欢迎所有想挑战我的新片,都能在7月22日这天上映。不明白啥叫‘孤独求败’是吧?等《唐山大地震》上映你就知道我所言不虚。”他说完一笑,颇有点傲视群雄的意味。

  《指环王》团队搭街景韩国团队做地裂

  说“所言不虚”,冯小刚手中有力的武器是什么?冯小刚说:“因为我们使用了所有能用的全世界最先进的东西。比较难的是怎么制作地震。唐山在1976年被夷为平地,要拍就要建一个唐山。我们想国内的团队肯定做不了,好莱坞说真正好的也不在好莱坞,在新西兰的威塔工作室(《指环王》特效公司)。我们就去了新西兰,威塔为我们介绍制作步骤,说要达到你要的效果,至少需要2000万美元。最后他们帮我们做模型,搭了一条街,全是1比12的模型,做了10个月。然后还要请韩国团队做地裂的效果,把设备铺在地下,然后种树埋土。做三维主楼的倒塌需要全系扫描这个楼。我们调来了军用设备,一架在那儿,这楼就是透明的,每块砖的比例都清清楚楚。”

  “那你是否会看《决战刹马镇》?”媒体记者们纷纷追问。冯小刚迅速接话:“没工夫。”

  随后冯小刚向在场记者发问:“每次我说票房能达到多少多少亿,你们都质疑我,我哪次没兑现过承诺?”

  在得到肯定的回答后,冯小刚颇为得意地站起来给大家鞠了个躬说:“我谢谢大家,今天终于公正了一回。”

  徐帆在片中

  救儿子放弃救女儿

  片中徐帆扮演的母亲在地震来临之时,只能选择救起一个孩子。她救了体弱多病的儿子,而被别人救出来的女儿却再也不能对此释怀。短短23秒的地震,造成了长达32年的骨肉分离。谈到自己的角色,徐帆说:“两个亲生骨肉只能救一个,在那样的情况之下母亲比孩子还无助,根本就不可能做出有意识的选择。”在电影已经曝光的主题海报中,不管是如何灰暗的废墟之上都会透出一抹温暖的光亮,对此徐帆解释道:“只有在那种特危难的时候,才会发现人在自然灾害面前的无能为力。海报上的这抹光亮可以是亲情、友情、爱情等等,能给幸存者活下去的希望和勇气。”

  徐帆说:“我很久都沉浸在角色里走不出来。灾难对成年人都会造成这样的影响,更不用说孩子了。电影中我的女儿因为我没去救她,从7岁开始就有心理阴影,这让我很震撼。灾难对孩子来说不仅仅是地震等自然灾害,父母离异、学习压力、同学不和等等社会问题,更能影响他们的健康成长。”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