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润发巩俐《谍海风云》有望角逐奥斯卡(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2日18:01  长春《城市晚报》
周润发巩俐《谍海风云》有望角逐奥斯卡(图)

《谍海风云》剧照

  记者刘畅报道 跨国谍战巨制《谍海风云》上映前夕,海外媒体透露风声,该片合拍方之一韦恩斯坦公司正积极为影片“申奥”。曾有无数奥斯卡获奖纪录的制片人哈维·韦恩斯坦表示,“我对这部电影的得奖前景很有信心”,而出演该片的华人巨星周润发巩俐也有望随该片角逐奥斯卡影帝、影后。

  谍战作品大银幕、小荧屏通吃,《谍海风云》也以此为卖点。对于影片的精彩程度,哈维自信满满,“请大家回忆一下,已经多久没有看到一场大时代背景下酣畅淋漓的乱世爱情了?这是《谍海风云》最打动人的地方。”哈维介绍,一直以来中国功夫片和武侠片在国外都拥有较好市场,但是以历史为背景的大时代故事却很少被挖掘。“《谍海风云》讲述的是战乱中的阴谋与爱情,故事背景是1941年的上海,这本身就具有很强的神秘感和诱惑力。等我们拿到剧本并确定演员阵容时,更加深了对这个项目的信心和兴趣。”

  《谍海风云》几乎是以奥斯卡阵容“冲奥”,编剧 Hossein Amini凭《欲望之翼》获奥斯卡最佳编剧奖提名;剪辑师Peter Boyle以《时时刻刻》一片获得奥斯卡最佳剪辑提名;服装设计师 Julie Weiss凭《12猴军团》、《弗里达》两度获奥斯卡最佳服装设计奖提名,摄影指导、艺术指导、声音指导、化妆指导等人也都是奥斯卡常客。此外,对于周润发、巩俐“冲奥”,哈维·韦恩斯坦也大方力挺,“巩俐是最美丽的东方明星,她的独特魅力和性感让她成为《谍海风云》中安娜的不二人选。她曾说过这是一个百年不遇的角色,为此也进行了大量的刻苦准备,除了看剧本背台词,还要练习英国口音、跳舞,她的表现足以让全世界的观众惊艳。周润发是华人巨星,我和约翰·库萨克都是他的影迷。这次在电影里能回归他最经典的银幕印象,也满足了我作为影迷的愿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