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影百花奖提名 甄子丹周迅领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5日12:5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雯淼)第30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组委会日前在京公布了百花奖入围名单。甄子丹和周迅各以三部影片入围最受欢迎男女演员,在名单上格外抢眼。本届百花奖将于10月12日到16日在江苏省江阴市举行。

  从入围名单来看,汇集明星名导的大制作和商业片成为上榜主流,《十月围城》、《孔子》、《风声》、《叶问》、《花木兰》、《建国大业》、《画皮》、《非诚勿扰》、《铁人》、《惊天动地》入围最佳影片。在最受欢迎演员名单中,甄子丹凭借《十月围城》、《叶问》、《画皮》一人占了三席,周迅也是凭借《孔子》、《风声》、《画皮》三片领跑。紧随其后的是同样以《花木兰》和《画皮》两片入围的陈坤和赵薇。此外,王学圻、张国立、张涵予、唐国强、黄晓明、葛优、范冰冰、李冰冰等也加入演员奖的角逐。

  其他奖项中,马楚成、冯小刚、陈国富、胡玫、尹力等将角逐最佳导演,执导《建国大业》的韩三平和黄建新也入围该奖项。最佳新人奖中,李宇春再度凭借《十月围城》入围。

  候选名单公布后,将于2010年8月31日前进行观众投票。届时将根据统计结果评选出第30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影片提名奖5部、单项提名奖各5名,并于10月16日举行颁奖典礼。J208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