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国立:力推女弟子感谢老朋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2日07:29  三秦都市报

  由张国立、刘蓓等主演的电视剧《不如跳舞》在世界杯期间的同时段电视剧中收视率排名第一,这不仅是张国立的作品“九年来第一次进央视一套,”也是张国立为自己唯一的女徒弟韩雨芹量身打造的第六部作品,目前不仅电视剧收视飘红,韩雨芹也嫁给“台湾鞋王”陈英杰,成为豪门女星中的一员,可谓双喜临门。

  六部戏力推唯一女弟子

  从2008年将韩雨芹签约旗下起,张国立先后为韩雨芹量身打造了《大生活》、《铁齿铜牙纪晓岚4》、《相伴》及正在CCTV1黄金档播出的《不如跳舞》和已经拍竣即将上星播出的《草根王》、正在拍摄的《养父》,韩雨芹悄然取代张国立此前的影视组合——“铁三角”和“夫妻店”,与张国立组成“师徒档”。

  《不如跳舞》首播会上,张国立曾不惜得罪老友刘蓓,与刘蓓一起做群访的时候,半开玩笑地和媒体强调,“其实这部剧的女一号并不是刘蓓”。可见张国立为捧红女徒弟何等用心良苦,韩雨芹演唱的《不如跳舞》主题曲中,张国立更不惜首度献唱,给徒弟助阵造势。在韩雨芹大婚之日,对其疼爱有加的张国立邓婕夫妇,更是以“干爹干娘”身份接受敬茶,送上厚礼,张国立笔书“琴瑟之好”,而后对在场嘉宾吐露3年来栽培弟子的良苦用心,“还没有看到她大红大紫,是我这辈子的遗憾。”

  感谢老友带来好运

  据记者了解,虽然张国立绝对算中国电视剧行业的高产演员,但他的作品登陆央视一套《不如跳舞》还是第一次,谈到这次突破,张国立表示:“我的戏从来没有上过央视一套,这次能上央视一套,我真是挺高兴也挺激动的。”

  因为南非世界杯的影响,《不如跳舞》在收视等方面难免受到一些影响,但对此张国立表示并不担心,“我也知道,开播起就会遭遇世界杯,肯定会受到一定影响。但我建议大家,现在的球迷很多都是年轻人,在看世界杯之余,我们不妨把家里另外一个电视让给你们的爹妈,来看《不如跳舞》。”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张国立甚至有些苦口婆心地劝导观众:“如果赶上这场比赛正好是你不太喜欢的球队,你们也不妨看看《不如跳舞》,相信你们一旦看了就不想走出来。”而对在《一声叹息》中合作,相隔十年再次荧屏演情侣的老搭档刘蓓,张国立也表示了感谢:“这次她演我爱人,给我带来了好运,让我的作品终于登上了央视一套的黄金档。” 本报记者 黄小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