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国立为捧徒弟韩雨芹3年打造6部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2日10:31  辽一网-华商晨报

  

张国立为捧徒弟韩雨芹3年打造6部戏

  晨报讯(记者 王皓)细心的观众或许会发现,最近张国立的身边多了一个清秀的女搭档,她就是韩雨芹,是张国立收的女徒弟、“干女儿”。

  现在雄踞一方的影视大亨都善于“收徒扩张”,但是张国立在3年内只收了韩雨芹这一个女徒弟。从2008年将韩雨芹签约旗下起,张国立先后为韩雨芹量身打造了《大生活》、《铁齿铜牙纪晓岚4》、《相伴》以及《不如跳舞》,还有已经拍竣即将上星播出的《草根王》和正在拍摄中的《养父》,韩雨芹悄然取代张国立此前的影视组合———“铁三角”和“夫妻店”,与张国立组成“师徒档”。

  正在央视一套播出的《不如跳舞》可谓是张国立对捧红韩雨芹寄予厚望的一部电视剧,但是这部剧的播出却与南非世界杯对碰。《不如跳舞》开播后,张国立隔几天就会给韩雨芹发个收视简讯,截至目前,《不如跳舞》在同时段播出的电视剧中收视排名仍处第一位。

  《不如跳舞》首播会上,张国立曾不惜得罪老友刘蓓,与刘蓓一起做群访的时候,半开玩笑地和媒体强调:“其实这部剧的女一号并不是刘蓓。”可见张国立为捧红女徒弟何等用心良苦,韩雨芹演唱的《不如跳舞》主题曲中,张国立更不惜首度献唱,给徒弟助阵造势。

  在前不久韩雨芹与台湾“鞋王”的大婚之日,对其疼爱有加的张国立和邓婕夫妇,更是以“干爹干娘”身份接受敬茶,送上厚礼,张国立还笔书“琴瑟之好”,而后对在场嘉宾吐露3年来栽培弟子的良苦用心,“还没有看到她大红大紫,是我这辈子的遗憾。”

  尽管身后有影视大亨和台湾“鞋王”联手助推,但是韩雨芹说:“我只想过像我名字一样的生活———芹菜,平凡而有营养的生活。”

  在《不如跳舞》中,韩雨芹与钟汉良联手教张国立跳舞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