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变刘晓庆 西安玩穿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1日07:36  三秦都市报

  昨晚,筹备一年有余、让各界期待已久的大型史诗乐舞景观剧 《阿房宫赋——刘晓庆之夜》在阿房宫景区内正式上演。据悉,这是全国首个以舞剧形式表现秦文化的演出项目,填补了陕西秦文化旅游演艺市场的空白。而中国重量级明星刘晓庆连续108天的倾力主演,也使该剧蒙上了充满看点的神秘色彩。

  看点一:刘晓庆造型跨度大。在乐舞剧中,刘晓庆共有六套造型,整体服装的风格既秉承杜牧《阿房宫赋》的浪漫气质,也不乏现代感的潮流气息,服装色彩上则非常的鲜亮。从头戴羽毛身穿镶满水钻的白色礼服大炫气质到穿花肚兜手摇香扇演绎清纯少女,刘晓庆挑战多种角色,舞台造型奢华多变,跨越时空的展示刘晓庆的多面才艺。

  看点二:细节凸显秦文化。一开场,“秦始皇”气势磅礴的一段用陕西话演绎的开场白,就立刻“俘虏”了观众的心,油然而生的则是对陕西这片土地和秦人身份的自豪感。此外,在众多演员的服装造型上,根据情节的不同,也反映了那个历史时期的风格和特色。在《胭脂河殇》一幕中,观众甚至还能在烟雾缭绕中闻到在“河边”少女梳洗时的脂粉味道。

  看点三:高科技营造氛围。《阿房宫赋》运用了激光、水幕、火海、烟幕、彩屏、人造雪花等现代舞台元素及全景、实景等高科技手段,塑造出震撼人心的舞台及灯光、音响效果。观众在现场能亲身感受到打雷、闪电、战争等场景。而逼真的水幕效果则让前几排的观众遭受了水的“洗礼”。

  作为一场室外大型乐舞剧,《阿房宫赋》是否会受到雨天的影响而中断演出?陕西秦阿房宫景区市场部庞经理介绍,虽然未来几天都有阴雨天气,但演出基本不会受天气影响,因其演出的舞台全部有顶棚遮雨,而景区也早早为观众预备了雨衣等,为顺利演出做好了各项准备。

  文/本报记者 关荣

  图/ 本报记者王东启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