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导演执导 电视剧《刘三姐》在广西柳州开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5日19: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柳州7月25日电 (记者 蒙鸣明)由香港导演余明生执导、青年演员舒畅和刘冠翔主演的30集电视连续剧《刘三姐》,7月25日在广西柳州市柳城县刘三姐影视城开机,将再次演绎这个被传唱多年的经典剧目。

  此次拍摄的电视剧《刘三姐》以唐代的柳州为背景,讲述一个被誉为“壮族歌仙”的传奇女子刘三姐历尽悲欢、追求自由和爱情的故事。相较过去“刘三姐”作品,该剧在人物、结构、主题都有新的调整,并在剧中加入众多新山歌和喜剧元素。

  上世纪六十年代,电影《刘三姐》红遍了中国大江南北,并在东南亚掀起了一股“三姐热”, 被誉为中国第一音乐剧。此后,相关“刘三姐”的故事被不断搬上屏幕。

  而在传说中刘三姐的故乡广西柳州,当地人唱山歌已蔚然成风,每逢节假日,以歌会友是人们乐此不疲的娱乐方式。相传在柳州市鱼峰山下的小龙潭,是刘三姐骑鱼升仙的地方,每年“三月三”,人们都会自发来到这里,以唱山歌的形式怀念这位壮族人心目的歌仙。

  电视剧《刘三姐》由广西柳州市、北京天星亿源影视文化公司联合拍摄,电影版《刘三姐》作曲雷振邦之女、著名作曲家雷蕾及词作家易茗夫妇搭档担任本剧词曲创作人,林夕、金培达担任本剧主题曲作词。剧中主要演员刘三姐的扮演者由国内知名演员舒畅担任,阿牛哥由刘冠翔饰,莫老爷由马文忠饰,刘之远由鲍国安饰。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