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生代导演新作云集威尼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0日10:04  东方早报

  从今年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入围名单来看,相比去年朱塞佩·托纳多雷、沃纳·赫尔佐格、雅克·里维特、迈克尔·摩尔等声名在外的大导演均有新作入围,今年的威尼斯电影节多少显得有些平淡。不过,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却云集了一批个人风格鲜明的中生代导演。亚洲电影方面,凭借《杀手阿一》走红的日本Cult导演三池崇史此次的参赛作品是由役所广司主演的《十三刺客》,该片翻拍自日本著名时代剧导演工藤荣一1963年的代表作,讲述了岛田新左卫门秘密召集十三名武士,暗杀残暴藩主的故事。此外,法籍越南裔导演陈英雄改编自日本作家村上春树的畅销书《挪威的森林》的同名电影也入围了竞赛单元。

  美国影片方面,2008年在威尼斯电影节上凭借米基·洛克主演的《摔跤王》咸鱼翻身的导演达伦·阿伦诺夫斯基将偕好莱坞女星娜塔莉·波特曼和法国男星樊尚·卡塞尔主演的新作《黑天鹅》再度竞逐金狮奖。“名门之后”索菲亚·科波拉的新作《在某处》将故事背景设在了洛杉矶,故事的男主角是一个被人们视为“坏孩子”的好莱坞明星,他把家安在了豪华酒店中,每天流连在声色场中,然而11岁女儿的意外来访,令这个“坏孩子”不得不面对人生中最头疼的问题。此外,演而优则导的美国演员文森特·加洛的最新导演作品《转瞬即逝的承诺》由著名动作明星史泰龙的儿子撒加·史泰龙出演,该片是一部黑白片,文森特·加洛曾在访谈中表示,这是一部不同于传统概念的“电影”。由理查德·J·刘易斯执导的《巴尼的人生》是一部讲述加拿大传奇电视人巴尼·潘诺夫斯基的传记片,由好莱坞演技派男星保罗·吉亚玛提和达斯汀·霍夫曼主演。《潜水钟与蝴蝶》的导演朱利安·施纳贝尔的新片《米拉尔》由《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的女主角芙蕾达·平托主演,影片以巴以冲突为背景,讲述一个女性不畏艰险在耶路撒冷建立孤儿院的故事。

  欧洲电影方面,最受瞩目的无疑是曾执导《八美图》等片的法国导演弗朗索瓦·欧宗的新片《傀儡》和《罗拉快跑》、《香水》等片的德国导演汤姆·蒂克威的新片《三》。在影片《傀儡》中,欧宗与凯瑟琳·德纳芙再度携手,加上老戏骨杰拉尔·德帕迪约,演绎了一个令人啼笑皆非的故事。德帕迪约扮演严苛的工厂主,因为工人罢工只得把位子让给德纳芙扮演的妻子,没想到工厂主度完假回来,发现妻子尽然把工厂管理得井井有条。汤姆·蒂克威的《三》则是一部挑战人伦的影片,讲述一对40多岁的夫妻爱上了同一个男人。

  这些如今活跃在世界影坛的中生代电影人能否借本届电影节加冕,答案将在9月11日电影节颁奖礼上揭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