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飞:和前辈在哈夏同台是我的光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05:07  新晚报

  由宝宇集团和新晚报联手打造的本届哈夏重头戏之一“音乐名人故乡行”大型文艺晚会,将于11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与明星大腕云集的往届哈夏不同的是,在这台晚会中出现了许多新生代的歌手,从哈尔滨走出的集作词、作曲、演唱为一身的歌手小飞就是其中之一。

  1984年出生的小飞真名叫杨哲铭,5岁起他就开始跟母亲学钢琴,但是小飞不喜欢弹那些枯燥的奏鸣曲和练习曲,他总是在练琴时偷偷地弹流行歌曲。上高中时,小飞就开始自己写歌了。2004年高中毕业,小飞考进了北京现代音乐学院。2005年下半年,凭借一首原创歌曲《Who knows me not really》(《没有人真正了解我》)他得了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原创词曲第一名。此后,小飞又凭借自己作词作曲的歌曲《哪一天》和《没关系》,夺得2006年竹书文化原创音乐大赛第一名,并为多个世界著名品牌制作广告音乐。今年,他还为中国汽车方程式大奖赛创作了主题曲《激情瞬间》。

  小飞在音乐的道路上越走越好,从音乐学院毕业后,小飞签约香港最大的唱片公司之一金牌大风,成为一名专属词曲作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小飞说,在他的音乐之路上有两个老师对他很重要,一个是教他节奏的李宗盛的启蒙老师、台湾爵士乐泰斗翟黑山,另一个就是台湾资深音乐制作人江建民。

  提起享誉世界的哈夏音乐会,小飞说:“哈夏是一个多元素的音乐盛会。小时候,在哈夏的舞台上看到的都是令人仰慕的前辈音乐家,如今能和他们同台演出对我来说是一种光荣。”小飞表示,在晚会上,他将为家乡观众演唱他自己作词作曲、极富现代感的歌曲《我们》。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