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峰:TVB没有一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8日12:13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于音 报道

  在前日开播的 《摘星之旅》中,林峰和黄宗泽两大小生一忠一奸,与老戏骨刘松仁、叶童上演精彩 “对决”。在该剧新闻发布会上,林峰成为当仁不让的焦点,一旁的黄宗泽也忙着为兄弟 “说好话” ,但谈及“TVB一哥”之争,两人都齐口否认,林峰更是强调 “TVB没有一哥”。

  做一哥?“TVB从来没有一哥”

  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连续接拍《72家租客》、 《抱抱俏佳人》、 《翡翠明珠》三部影片, 7月底刚刚在香港红馆连开四场演唱会, 《谈情说案》、 《不速之约》等港剧一部接一部,林峰俨然成为TVB力捧的红星,此前更有消息称TVB将砸3亿捧林峰做新一哥。

  在接受采访时,林峰再次重申说: “TVB从来没有一哥,它就是一个大家庭,我们都是TVB的孩子,而且TVB有很多好演员,在我前面也有非常多的前辈。”对于 “3亿捧新一哥”之说,林峰自己听着都觉得“夸张”, “一家公司纯利可以达到这个数字,我都觉得吃惊。 3亿真不知道可以拍多少片子了,真是这样的话,我很快就可以退休了。”

  争视帝?“演戏不是为了奖项”

  虽然贵为TVB当红小生,但林峰距离视帝还有一步之遥,前年虽凭《家好月圆》获提名,但最终惜败给夏雨。如今再谈 “视帝”话题,林峰依旧很淡然, “演员的成就感在于演到好的角色,大家对我演技的认可才是最大的满足,我演戏不是为了奖项而演。”

  林峰和杨怡主演的 《谈情说案》此前在香港收视告捷,接下来林峰还有 《摘星之旅》、 《不速之约》两部新剧上档,香港媒体称TVB此番已打定主意捧林峰做新科视帝。对此,林峰笑言 “到了年底应该还有机会”,他也不忘谦虚地说道: “后半年还有很多好剧,我就比较看好 《义海豪情》 (《巾帼枭雄》续集),很期待黎耀祥的表现。”

  做少爷?“这样早就死了”

  作为出身豪门的 “富二代”,林峰出道至今都难逃媒体 “挑刺”,其家世背景也屡屡被拿来说事。香港媒体曾一一列举林峰 “罪状”,并称他患上 “少爷病”:不但身边人喊他“峰少”,他自己也以 “少爷”自居,拍戏时随便早退,而且有意见就直接表达,丝毫不给导演面子。

  旧事重提,林峰无奈地摇头说:“试想一间这么大的机构,如果身为员工天天这个样子,那我早就死了很多年了,香港媒体为了吸引眼球才报出这些东西。”话音刚落,站在林峰身旁的黄宗泽忍不住插话说: “他的外号就是 ‘峰少’,我们都这么喊他。而且这个外号也是从气质而来的,你看有谁叫我 ‘泽少’啊, ‘峰少’叫起来也很顺口。”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