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一辈电影艺术家揭秘红色经典拍摄背后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6日23: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保定8月16日电(吕子豪 高欣华 马玲娜)16日下午,“跟着老电影到保定旅行——群星璀璨映保定”启动仪式在此间举行。王晓棠、葛存壮、谢芳等30位老一辈电影艺术家重温《地道战》、《青春之歌》、《狼牙山五壮士》等“老电影”,争相揭秘红色经典拍摄的背后故事。

  电影《野火春风斗古城》中金环、银环扮演者王晓棠说,当年拿到剧本后,就被其中的内容深深吸引,保定人民的英勇精神给自己的表演事业带来了很多动力。

  电视连续剧《小兵张嘎》中嘎子的扮演者谢孟伟戏称自己是“赝品”,拍电视剧时13岁,完全是凭着感觉表演。同名电影中的“嘎子”安吉斯则称赞谢孟伟演得认真,并回忆当年在白洋淀拍电影时,有农民赶了二十几里路给他们送西瓜,感人至深。

  在电影《小兵张嘎》和《红旗谱》中分别扮演龟田小队长和冯兰池的82岁的葛存壮老人说,自己一生演好人不多,坏人多。这些描写冀中抗战故事的作品为宣传保定立下了“汗马功劳”,是一笔珍贵的财富。

  老电影艺术家刘江则与观众一起互动,再现经典台词“高,实在是高!”

  “柯棣华大夫”朱时茂说,现在演艺圈的创作气氛和当年没法比,有的演员间根本不交流,而靠经纪人走位。朱时茂认为,应多学习老艺术家们朴实的作风。

  著名词作家、剧作家阎肃激动地表示,今天“好”感动。保定把文学艺术和旅游结合、把过去和今天结合,做法很好,为自己是保定人自豪。

  河北保定是著名的“中国红色经典电影之乡”。境内的黄土岭战役、狼牙山五壮士、地道战、白洋淀雁翎队、敌后武工队等事件名扬中外。以保定人民的抗日斗争精神为原型拍摄的《小兵张嘎》、《地道战》、《狼牙山五壮士》、《野火春风斗古城》等著名老电影享誉海内外。(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