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藏獒画家” 林跃明年赴美讲学

  被誉为“中国藏獒画家第一人”的本土画家林跃继今年在美国成功举办个展之后,明年又再度奔赴美国,但这次他将是以访问学者身份去交流讲学。昨日,参加《60一代记忆与梦想》七人油画展的林跃向华西都市报记者介绍说,这次正式邀请他去讲学的两所大学分别是耶鲁大学和纽黑文大学,而他从美国归来后,在北京一场名为《生命的敬畏》个展也将登场。据了解,厚积薄发的林跃不光吸引了国际关注,而且不少娱乐圈和文化圈的明星也以收藏他的藏獒绘画为荣。

  画展现场生猛藏獒震撼亮相

  在《60一代记忆与梦想》油画展现场,一张高2.4米宽2米的巨幅油画挂在展厅正中,画面上一只不怒自威的黄色藏獒仿佛随时要从雪域高原的背景中跳将出来。这幅让所有观众都感到震撼的画作是本土画家林跃的得意之作,他说:“我画过成百上千幅藏獒作品,这是我迄今为止画过最大的一件。”此外,现场还展出了林跃另外14幅形色各异的藏獒绘画,其中很多都是首次亮相。”比如他早期的古典主义风格作品,以及2008年前后以变形手法创作的《呼啸》系列,当然最多的是他广受好评的写实主义风格的藏獒绘画。有很多藏家想“拿下”这些栩栩如生的藏獒绘画,但都被林跃婉拒了,“因为我明年9月要在北京民族艺术馆举办个展,现场将展览80多幅藏獒绘画,这些绘画都是为那个画展而准备的。””

  神探盛邀明年再赴美国讲学

  不久前,林跃以四川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四川省艺术创作交流促进会副会长身份在美国耶鲁大学举办了“藏獒油画作品展”,以藏獒为主题的油画作品让美国观众大呼神奇,美国纽黑文大学刑侦学院院长、著名华人神探李昌钰在展览现场也在这些画作面前流连忘返。昨日,林跃向华西都市报记者透露:受到李昌钰的邀请,他将于明年4月再度奔赴美国,届时将在纽黑文大学讲学,同时他还会重新回到耶鲁大学,为该校学子宣传中国西部人文历史和自然风光,同时也要将自己的藏獒油画艺术在世界上进一步发扬光大。

  宣扬环保明星热衷收藏“藏獒”

  林跃说:“忠诚勇猛的藏獒守护着人们的生活家园,而我想通过藏獒油画来守护人们的精神家园。”他表示,自己的绘画里其实有很浓厚的环保主义色彩,希望人们通过欣赏藏獒绘画来关注我们日益恶化的生态环境,因为环境的破坏对藏獒我们国家独有的珍稀物种也带来了很多不好的影响。近年来,林跃的藏獒绘画在国内和国际屡屡受到关注,甚至不少明星也热衷于收藏他的绘画。上个月,林跃受香港名导唐季礼之邀参加“上海国际电影原型艺术品展”,和成龙范冰冰等明星一同踏上红地毯,这些娱乐大腕也对他的藏獒绘画赞不绝口。据了解,不光唐季礼收藏了林跃的藏獒绘画,以扮演周恩来而出名的特型演员刘劲和著名歌唱家廖昌永都是他作品的忠实收藏者。华西都市报记者杨帆摄影刘亮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