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妈妈咪呀》招中文版演员 麦子杰大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8日01:04  金羊网-新快报

  

《妈妈咪呀》招中文版演员麦子杰大热

  

《妈妈咪呀》招中文版演员麦子杰大热

  ■新快报记者 陈煜堃/文 夏世炎/图

  昨天,音乐剧《妈妈咪呀》中文版演员招募首轮面试在广州大剧院降下帷幕。经过一连两日的选拔,超过100人报名的广州站最终有28人通过唱歌环节、6人通过舞蹈环节顺利进入下一轮复试,当中包括了本土音乐名嘴麦子杰。

  据悉,他们将与上海北京站的近百名入围者在今年11月的复试中“会师”,届时除了自选保留曲目以外,还要有针对性地加演剧中角色唱段。中方制作人田元女士介绍说,“包括12位主演在内,我们计划为该剧的一个基础演出团队招募近40位演员,最后的入选名单将在明年1月最后一轮面试后敲定。”

  广州选手叫人惊喜

  中文版《妈妈咪呀》这次在全国范围公开招募演员,有近500位报名者,而当中专业音乐剧背景或有专业音乐、舞蹈学习经历的参与者就占到了七成以上。“与前两站相比,虽然广州选手们的专业功底平均来说不算突出,但都很有个人特点。”田元告诉记者,“尤其该剧中流行音乐的元素所占比例很大,更适合那些没有经过专业音乐剧培训的年轻人,恰恰这就是我们在广州站收获的一大惊喜。”

  在现场,记者也在有“背景”的众选手中发现一位从香港远道而来的音乐剧爱好者——邝先生,只在央戏上过话剧培训班的他已经35岁,作为一名自由职业者,他坦言自己的目标是出演剧中一个旅行者角色的“爸爸”。

  麦子杰有望演“爸爸”

  毕业于广东星海音乐学院的麦子杰,十多年前曾是广东流行歌坛最鼎盛时期的一位本地红星,如今已经转型成为电台音乐名嘴。当天,麦子杰在记者来到前已早早结束唱歌环节离去。对于已顺利进入下一轮的他,田元表示今天英方和中方的考官一致认为其感觉非常好,很适合出演剧中“爸爸”的角色,“但最终结果还要在两轮复试之后才可敲定,虽然唱功不成问题,但麦子杰接下来还要面对演技考验的挑战。”

  据悉,另外两位广州本土音乐人东山少爷、许乐也有报名,但记者在现场久候也未见他们身影。

  明年首轮广州上演38场

  作为世界音乐剧经典,《妈妈咪呀》已在全球有13个语言版本,这次中文版的首轮巡演将在明年暑期开启。对于首演有没有机会出现在广州大剧院,田元表示还有待敲定,但可以肯定的是该剧首轮巡演中将在广州持续一个月共演出38场,平均一周下来要演8场之多。

  对于此前有传曾是学音乐剧出身的孙红雷可能加盟该剧,田元澄清说,“中演不仅计划推出《妈妈咪呀》的明星版,目前还在洽谈《猫》的中文版引进,这都是希望能给孙红雷及与他同期的一批音乐剧人才提供一个演出的平台。此前只是中演和剧组单方面呼吁,希望他能够出山,但孙红雷方面至今没有明确回复。”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