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楂树》破8000万 成10年来文艺片最高票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6日18:24  青年时报

  时报记者 韩蓓

  时报讯 前有好莱坞年度大片《盗梦空间》,后有甄子丹《精武风云·陈真》,尽管中秋档竞争残酷,但张艺谋《山楂树之恋》一路逆流而上。据国内院线汇总的官方数据,《山楂树》中秋节期间收获票房4100万,截至昨日0:00,该片总票房已达到8300万。成为近10年来文艺片的最高票房。

  如今的电影市场,文艺片虽然经常会获得好评,但票房方面却总是不尽如人意,像今年上映的《我们天上见》《岁月神偷》《月满轩尼诗》《海洋天堂》等都是明星云集,口碑也不错,但票房过千万的寥寥无几。而《山楂树》凭两位新人,在不到10天的时间里就斩获了8300万的票房,打破了10年来《千里走单骑》创下的文艺片3200万的最高票房纪录,还是要佩服张艺谋这块金字招牌。

  制片人张伟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事实证明,大家不光喜欢吃红烧肉,更喜欢健康可口的白菜豆腐。只要做得用心,做得好,一样可以得到观众的喜欢与认可。”至于票房能否过亿,张伟平说他有十足的信心。但具体能达到多少,他依然不愿预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