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沁鑫首次跨界执导《生死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0日03:08  广州日报

  

田沁鑫首次跨界执导《生死桥》
田沁鑫

  给李碧华原著“壮阳” 以冲淡本来的诡异气氛

  本报讯(记者 林芳)根据李碧华同名经典小说改编的电视剧《生死桥》,在“雪藏”三年后,将于22日在央视八套黄金时间播出。昨日,该剧在京举行开播见面会,首次跨界执导电视剧的戏剧名导田沁鑫坦言,相比于“贵族艺术”的话剧,拍电视剧则是“体力活”。

  香港著名作家李碧华在华文界素有“奇情才女”之称,其代表作品多次被改编成电影,但电视剧领域仍是空白,将于22日在央视八套开播的电视剧《生死桥》,则是根据李碧华小说改编的首部电视剧作品。

  《生死桥》被拍成电视剧,她是思考再三才下的决定,此前导演李安和关锦鹏都对这部作品感兴趣,前来洽谈过改编事宜,但李安选取北平部分、关锦鹏选择上海的“分裂”改编让她很为难,为了小说故事的完整性,她最终还是婉言拒绝。而此次和田沁鑫导演的首度合作,则是基于她对田沁鑫一直以来的欣赏和充分信任。

  小说改编成影视剧向来是件费力不讨好的事情,对此田沁鑫直言,李碧华的原著比较诡异,所以她在原著基础上,给作品“壮了壮阳”,“电视剧减少了诡异的气氛,演员形象也比较健康,增加了不少‘阳光’,但小说中所有的情节都保存了。我希望作品既好看又有深度,能把《生死桥》拍成一部能与《大长今》媲美的电视剧。”

  由于田沁鑫的号召力,荧屏试水之作也得到不少好友的支持。潘虹、杜源等都在剧里担任了重要角色,黄宗江、朱旭两位国宝级老艺术家也不计报酬前来捧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