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将在京举行“摇滚交响音乐会” 崔健:为了这天,准备了20年

  上周崔健与指挥家谭利华一起举办发布会,宣布要在今年12月31日和明年1月1日于北京工人体育馆连办两场“摇滚交响新年音乐会”。近日接受采访时,崔健讲述了他和交响乐之间的深厚渊源,原来,为办这样的音乐会,他已经酝酿了20多年。

  “我觉得不管是摇滚、交响、民族还是流行,各种音乐形式之间只隔着一张纸,不过是表现方法不同,实质上都是灵魂的释放和思想的表达。”崔健如是说。

  现为北交团长的谭利华透露说:“30多年前老崔就是北交的一名小号演奏家。那时候我就觉得他不安分,经常流露出对新的音乐形式的向往。”谈到这次演出中摇滚乐和交响乐的分配比例,崔健表示:“基本是四六开,对于那些大家熟悉的经典作品,交响乐的部分就稍微弱一些,而我后期的一些作品如《红旗下的蛋》等就会更突出交响乐,我一直认为只有交响乐才能真正体现这些作品的魅力。”据《北京青年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