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捐款门”后 首次来川做慈善 成龙:我会做更多的善事

  成都商报讯(记者 张世豪 王蓟 摄影 杨刚)昨日下午,大哥成龙低调来到成都,为“华西医院世界眼科组织成龙儿童眼病防治中心”揭牌,这是成龙今年经历“捐款门”后首次来到四川,虽然在活动中成龙没有接受成都媒体的采访,但在发言环节,他还是谈起自己对慈善的理解,成龙坦言,做慈善需要不断学习,他今后会继续坚持做慈善。

  经历“捐款门”成龙对慈善更用心

  昨日下午,成龙准时出现在活动现场,他身着黑色的唐装,全程笑眯眯地面对媒体,在发言中,说起“华西医院世界眼科组织成龙儿童眼病防治中心”成立的初衷,成龙表示,“我小时候家里很穷,得到了很多爱心人士的帮助,我就许下愿望长大后要回报社会,二十几年前,成龙慈善基金会成立了,这些年里,成龙慈善基金会在世界各地坚持做慈善。”说起慈善,成龙似乎有很多话要说,“做慈善需要不断学习,做了这么多年慈善,也让我学到很多东西。请大家一定教导我(成龙特别面向在座的嘉宾),我会做更多的善事。”从这番话中可以看出,经历“捐款门”后的成龙对慈善似乎有了更多的理解,也更用心做慈善。

  帮工作人员抬桌子“收拾残局”

  稍后,成龙的一番话颇具意味,“我经常通过媒体看到一些贫困儿童的消息,我知道他们需要帮助,很多艺人和我一样,也都想知道这些消息,我们会尽力去帮忙,这些正面的消息我一般都会知道……”停顿了片刻,成龙紧接着说,“恳求大家不要去追刘德华结不结婚,我和谁去吃饭这些消息……”在最后合影环节,成龙尽显大哥风范,他不仅帮工作人员抬桌子“收拾残局”,还帮忙维持起了秩序,“大家不要乱,按秩序排队。”看到有人挡住摄影记者的视线,成龙大哥还大声吆喝起来,“前排的先蹲下,喊后面的摄影记者先拍照……”成龙大哥的此番举动赢得一阵掌声。

  微博(http://t.sina.com.cn)宣传“儿童眼科中心”

  虽然在活动中并没有接受成都媒体的采访,但在活动结束后成龙大哥就更新了微博,与网友互动,“我在成都的儿童眼科中心终于成立了,希望借此可以帮到更多的患有眼疾的小孩子……很多小孩子的眼疾要通过这些白衣天使的双手医治,让他们可以重新看到一个美丽的世界,医护人员你们辛苦了。”

  据悉,“华西医院世界眼科组织成龙儿童眼病防治中心”成立后将帮助四川地区、尤其是四川地震灾区的孤残、贫困儿童治疗眼睛疾病。世界眼科组织主席林文杰表示,他和成龙是多年的好友,当他向成龙说起成立“华西医院世界眼科组织成龙儿童眼病防治中心”的想法后,成龙就毫不犹豫地答应了,“成龙每年都会捐款做善事,这次也不例外”,不过当被问起捐款的具体数目时,林文杰并未透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