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艺术界选“超女快男”贾樟柯周国平来蓉助威

  从美国偶像到“快男超女”,近年来各种选秀活动史无前例地聚焦“草根”。日前,“2010首届新星星艺术节”正式启动。大奖得主不仅可获得3万元的大奖,更有机会签约相关的画廊,成为艺术界名副其实的“超女快男”。昨天,记者从组委会获悉“2010首届新星星艺术节”的评选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将于12月8日-12月12日在成都新会展中心的二号馆举行VIP预展及相关论坛。入选的100位艺术家的284件作品,其中有近一半来自川渝两地。贾樟柯、翟永明、周国平等将陆续来蓉,为这些艺术新秀们宣传,文化名人梁文道则将以视频的方式表达对新人的鼓励。

  艺术界竟破天荒地加入到了海选的队伍,年轻艺术家的绘画、雕塑、行为艺术等各种艺术创作均可

  来PK。据了解,首次新星星艺术节此前曾在全国设立了华东、华南、华北和西部等片区进行了作品征集,试图挖掘出新的艺术人才。“他们可能是草根的,可能是没有进入市场体系的。这次参赛都是免费的,目的就是希望能有更多有潜力的艺术家被注意到。”组委会联系人之一孙奕表示,最终结果将于今晚的颁奖晚宴全面公布。“目前我们已经确定贾樟柯、翟永明等将担任颁奖嘉宾。”此外,获奖作品是由当代艺术家何多苓、雕塑家隋建国、艺术策展人陆蓉之、多媒体艺术家汪建伟、建筑设计师刘家琨等在内的九位文化艺术界知名人士组成的“终审评审团”,权威性也获得了业内的一定的认可。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