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剩者为王》喊出“奔三”女生口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30日22:20  金羊网-新快报

  

《剩者为王》喊出“奔三”女生口号

  落落呼吁要做“盛女”而非“剩女”

  新快报讯 记者 徐绍娜 实习生 吴佳报道“最世”人气作家落落长篇新作《剩者为王》近日推出。久违三年,落落新作的聚焦点已由校园转为剩女阶层,本书就是“剩女”发自肺腑的告白以及走在通往剩女道路上的心情点滴。

  由“校园女王”到“剩女之王”,28岁的落落一笔写尽剩女的苦辣辛酸,她用轻松幽默而带点辛辣的笔触勾勒出“剩女”这个“外表光鲜、事业有成却感情曲折”的特殊女性群体,描述剩女如何在爱情的战场上冲锋陷阵、直面世俗的白眼口水,鞭笞半死不活的爱情以及调教幼稚无知的男人。据落落透露,相亲中的不顺利、相亲后的失意,以及面对喜欢对象时的退缩、父母和周遭环境的压力等素材,全部来自于落落本人的生活。

  书中,落落为“奔三”的80后提出了新口号,“剩者为王,做‘盛女’而非‘剩女’”,在她看来,“剩女”一词本身就是一种歧视,“新时代的剩女,都能像盛开的花朵一样。”但此番言论却遭遇读者质疑,认为现实的生活条件没有出产“盛女”的可能,而落落本人也是“女权主义者”的倡导者。对此,落落表示:“表达合理想法是女性的权利和自由,女性在当今社会仍处于弱势。‘男人四十一枝花,女人三十豆腐渣’等话语对女性都是不公平的,‘剩女’一词本身更是一种歧视,我也不是女权主义者,最多算女性主义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