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找到昔日伯乐,苏茂隆感慨看旧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0日05:5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微博 ]

  成都商报讯(记者 乔雪阳)雪花纷飞,岁月画廊的“非花·非雾———蜀中二家水墨艺术展”却仍在火热继续。此次参展画家之一的苏茂隆,昨日迎来了一个激动时刻:那位33年前花5元钱买下他第一幅画的老师唐清云,终于找到了!

  苏茂隆曾在采访中不止一次提起过这位老师。“他姓唐,是第一个买我画的人。”1978年,14岁的苏茂隆还在老家安岳,当时他临摹了一幅《嫦娥奔月》,被这位唐老师买下。“在当时,一个老师的月工资还不到10块钱,他用5块钱买了我这幅画。”对于苏茂隆来说,这是对他信心的极大提升,坚定了他当画家的信念。“我一直很感激唐老师,可惜我离开家乡就和他失去了联系,也回老家找过,但没找到。”于是,苏茂隆借着上周六书画展开幕,通过成都商报寻找唐老师(本报曾做报道)。功夫不负有心人,一直和苏茂隆有联系的女同学孙平帮他找到了。“苏茂隆经常说起,我就留心帮他找,在回老家的时候向以前的同学打听。后来辗转打听到有个唐老师,儿子在当校长,家里收藏了不少书画。我一听觉得像,就去老师家拜访,居然他还留着苏茂隆的那幅画呢!”孙平说,本想把唐老师请来看苏茂隆的展览,“但这几天太冷了,唐老师70多岁了不方便出门。”1月18日中午,孙平给苏茂隆打了电话,惊喜的苏茂隆立刻拉着孙平,从成都驱车4个多小时赶到了安岳思贤乡的唐老师家中。

  “见了面都感慨不已,尤其是在看到我当年那幅画的时候,恍如梦中啊……”苏茂隆叹道。在渐渐合拢的暮色中,师生二人把酒言岁月,唐清云将那幅《嫦娥奔月》交给苏茂隆拿回成都展出,而苏茂隆则送给老师一件自己精心创作的扇面小品。如果你也想看看这位画家14岁时的水平,那么它现在就挂在岁月画廊,和其他书画作品一起展出,展览将持续到本月26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