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德华、叶德娴《桃姐》继前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4日09:55  天天新报

  新报记者|吴轶凡|文

刘德华、叶德娴《桃姐》继前缘

  继1988年的《法内情》后,叶德娴、刘德华这对影坛经典母子档便再未有合作的消息传出。在许鞍华2011年最新温情作品《桃姐》中,博纳影业撮合两人再度携手,演绎一段由真人真事改编的主仆情。

  据悉,《桃姐》年前已展开拍摄,博纳影业老板于冬新春期间更专程赴港探班,为演员们打气。

  《桃姐》是以人命名的电影,讲述一位生长于大家庭的少爷Roger(刘德华饰)与自幼照顾自己长大的家佣桃姐(叶德娴饰)之间所发生的一段触动人心的主仆情。在导演的安排下,春节期间刘德华与叶德娴特地到老人院探访,与一些曾当住家工的老人家见面,以了解他们当年工作的感受和情况。而华仔也跟生活中真实的Roger碰面,聊起桃姐往事,让他更易揣摩角色。

  叶德娴坦言这次与华仔合作,一过戏瘾之余,也希望借戏中的主仆情,带出大家对身边每一位老人家的关怀和爱心。她说,当日许鞍华找她演出桃姐一角时,她一看剧本便被感动了,“印象中好像没有一部港产片是讲述主仆情的,感觉很有意思,而且还是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

  叶德娴为角色不染头发

  叶德娴不但深入了解桃姐的人物性格,连造型上也一丝不苟,两个多月没染头发,甚至自备道具拐杖到场开工,以配合角色所需。拍摄当天,“主仆俩”在大厦平台散步, 连华仔看着叶德娴这身造型也赞道:“我这个‘妈妈’真有一手。”

  拍摄时正值清晨时分,最初街坊们以为只是一对普通母子在平台散步,直至被华仔粉丝识破,一下子整个平台聚满了从四面八方赶来看拍戏的街坊们,有人兴奋地说:“一早碰到华仔,今年还能不行大运么?”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