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80后“争议”诗人跳桥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2日05:3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官方微博

  这两天,关于湖南80后诗人小招跳桥自杀的消息在诗歌圈内引发了广泛关注。在圈内,小招一直存有争议,去年10月,小招曾去西安,在西安外国语大学践行“行为艺术”———向诗人伊沙下跪。小招是湖南怀化市会同县人,出生于1986年,本名李建辉,曾出版过诗集《我的希望在路上》等。因为退学“北漂”,没有工作,全国云游,做一些行为艺术,小招的为人和他的诗歌一样,颇受争议。

  有消息称,小招是2月14日在会同当地跳桥自杀的。对此,小招生前的好朋友、北京诗人阿坚前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给予了证实。在小招自杀后,阿坚曾赶往小招的家,并在现场悼念了小招。

  阿坚告诉记者,春节前,小招父母和小招先后给他打过电话,希望节后回北京之后,他可以给小招找个工作。他当时回复说,春节他会到会同,看看小招的情况再决定。可当他2月23日抵达小招家时,只看到了小招父母以及一封遗书,“遗书的内容十分消沉,大体意思是辜负了父母的希望,没有走下去的勇气。遗书没有标注日期也没有署名,好像没有写完。”

  在小招自杀后,有网友指出,此前,小招曾住过精神病院,并在博客里晒出了自己的精神病诊断书。但在自杀前,小招的博客已经更改为私密博客,记者无法看到该诊断书。对此,小招另一位朋友孙助给予了证实:“我早就发现小招很抑郁,去年底还得了精神分裂症,但没想到他会用这种惨烈的方式了结自己的人生。”

  对于小招选择以跳桥的方式结束余生,很多网友在表示惋惜的同时也指出,诗人太过理想化,总是以看似浪漫却惨烈无比的方式寻找所谓的精神世界。 据《华商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