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九球天后”等人广州分享成长与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0日22:01  金羊网-新快报

  

“九球天后”等人广州分享成长与教育

  ■新快报记者 徐绍娜

  3月19日,“九球天后”潘晓婷、“阳光作家”潇竹这两个在不同领域上享有影响力的知名女人,齐齐出现在广州,以新书签售的形式,与广州读者分享她们的成长和教育心经。

  潘晓婷出自传并现身签售

  当日下午,潘晓婷携自传体新书《我不是天后》到广州购书中心与读者见面。她坦言,不久前在广州亚运会上夺冠的情景还历历在目,广州给了她无尽的亲切感。

  新书命名《我不是天后》,潘晓婷表示因为自己也曾经历过事业低谷,所以她想以此勉励自己,将自己定位为普通人。全书分为四部分,包括成长篇、时尚篇、生活篇和情感篇,讲述了她从天赋初露到成为落榜生,以及曾被认为是“不良少女”等多个侧面展示了她多彩的少年时代。在情感篇中,晓婷还讲是自己与家人的亲情、与朋友的友情,包括她与丁俊晖的绯闻,以及她曾经遇见的对她体贴入微、十分浪漫的男孩,这段感情最后因为聚少离多,加上家人反对而结束,但男孩当年承诺会一直等待她,直到“对的时间”。

  除了台球,潘晓婷为外界所关注的还有她的美貌,“台球美女”、“最美世界冠军”等都是她的标签,但她表示不希望大家关注她“老了后脸上会有多少皱纹”,而是记住自己打过多少漂亮的球,“我曾考虑过在广州亚运会后退役,但比赛后又舍不得了,台球带给我太多难忘的瞬间。”她透露,不打球之后她也会很忙,因为爱好太多,“教练是一定会做的,但我还想学化妆、唱歌、学做手工……我一定会有很多要忙的。”

  潇竹携新书

  举办讲座并签售

  以亲子教育著称的作家潇竹,19日下午也携新书《带孩子就像放风筝》出现在越秀购书中心,举办亲子讲座并签售。现场观众大部分是“望子成龙”的家长,如何教育孩子是他们关心的问题,不少人一口气购买了两三本书准备与亲朋分享。

  签售会上,潇竹通过互动游戏的形式传授自己的“教子心经”:“教育孩子的标准就是没有标准”、“家长要随时找回自己的童心”、“孩子都是需要自由的”……潇竹认为,每一个孩子都是一座宝藏,需要父母用心挖掘。只是当今社会的各种压力使得父母与孩子之间的相处时间十分有限,不少父母的遗憾便是没有在有限的亲子时间培养好自己的孩子。

  此外,新书的主人公、潇竹的儿子黄艺翔也到场助阵。由于潇竹主张中西结合的经典情商教育,黄艺翔自小学一年级便开始住校,只有周末以及节假日才回家。尽管亲子时间有限,但黄艺翔却逐渐养成了独立性强、有创造力以及懂礼貌等好品质,他的故事为本书提供了不少生动实例。分享到: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