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日之星”的摘梦之旅-LOVE RADIO年轻DJ剪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9日12:4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上海东方广播有限公司主办、LOVE RADIO103.7FM承办的“2011LOVE RADIO明日之星DJ选拨赛”,又将鸣锣登台火热开赛。成千上万怀揣广播梦想的年青人,将又一次为梦想而努力并用自已对广播的执着和信念创造个人奋斗的奇迹,一如曾经的唐甲、晓玮、杨永清、杭麟凤等这些如今活跃于LOVE RADIO 103.7FM的主持人,他们的今天就是如今这些寻梦者的明天。

  让我们走进他们的世界,看看他们实现梦想的精采瞬间。

  唐甲的一台收音机

  唐甲:“2005LOVE RADIO明日之星DJ选拨赛”冠军获得者,如今是LOVE RADIO 103.7FM《娱乐正当时》节目主持人。

  回忆起她的广播梦想,她说是缘于一台收音机。很多年后,当她回忆起当时这台收音机里传出的声音给她带来的对广播梦想的冲动,依旧是那样的激情漾溢。

  她说:当时在大学期间,因为寝室里有一台收音机,所以晚上几乎就爱呆在寝室里,听那些直到今天都让我激动不已的声音。并且梦想有朝一日自己的声音也能出现在这台收音机里。

  收音机一直陪伴着唐甲的大学生活和青春岁月,如今唐甲早已实现了“自己的声音也能从这台收音机里传出”的梦想。但为了纪念这个梦想开始的地方,如今她的桌上依旧摆着一台收音机。

  得知今年又有数千人报名参加明日之星DJ选拨赛,唐甲说要讲个故事给听众,愿能给如今这些曾经象她一样为梦想而奋头的人一些启发。这个故事是这样的:唐甲的听众送了一个乌龙糖的称号给她,其实呀当年参加明日之星比赛的时候,唐甲真的也很乌龙。记得那次是上午参加笔试,可是那天她竟然睡过了头,完全没有听到闹钟的声音,后来自然醒后她竟然还很得意,结果发现已经11点了,早过了考试时间。后来尝试给工作人员打电话,幸运的是下午还有一场考试,这样她才有机会参加了笔试。

  唐甲说:很多人问我怎么参加比赛,我觉得其实心态很重要,这是我参加比赛的一个经验,放松,放松,再放松。

  杨永清的广播情结

  杨永清:“2009LOVE RADIO明日之星DJ选拨赛”亚军获得者,如今是LOVE RADIO 103.7FM《早安新发现》节目主持人。杨永清的广播情结缘于她的童年,当时的她只知道爸爸是“星期广播音乐会”的主持人,跟随爸爸吃着薯片在后台看了无数场音乐会。后来又跟着爸爸走进了录音棚,她知道红灯亮了的时候她是不能说话的,因为爸爸要开始录音了!在她还上幼儿园大班的时候,爸妈要她参加“少儿广播合唱团”,她还记得第一次走进教室,看到所有同学都比她大、比她高的刹那,她就哭了。整个教室没有歌声只有她的哭声。于是她就参加了另一个班“少儿广播剧团”,在那里她学会了朗诵、念诗,为她现在的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在她读小学的某一天,老师拿来一个收音机,说是为少年儿童特别定制的收音机,后来她通过这台收音机认识了晓露、叶波、小窗,这就是当年的东广儿童台。她几乎从早听到晚,天天打热线,也有幸成为小嘉宾上了直播节目。那个时候她住在只有4个平方的小房间,房间里却有两个收音机,一个收,一个录。这既是她的卧室,也是她的制作室。在那里她用TDK的磁带录了很多很多的节目,自己做主持人,自己扮演嘉宾,自己做剪辑。到了春节、儿童节,还策划做主题节目,当时她的听众就是爸爸和同学,每次他们走进她的房间,她就会把新一期的节目播给他们听。杨永清说,尽管当时的她很稚嫩,设备很老套,但是那种乐趣和热情是每时每刻想来都会会心一笑的……

  晓玮的DJ之旅

  晓玮:“2004LOVE RADIO明日之星DJ选拨赛”季军获得者,如今是LOVE RADIO 103.7FM《最爱K歌》节目主持人。

  面对今年众多怀揣广播梦想的年青人,晓玮讲述着当年他的故事。他说当年他的DJ之旅或许能给这些年青人一些启发。晓玮是在2004年参加明日之星DJ选拔赛的,那时他在读大四,是他的同桌告诉他说电台在招募主持人。

  “当时我正在一个网上主持一档节目,所以同桌鼓励我去参加。当天晚上,就在我差不多已经忘了这件事情的时候,同桌打电话来催促我快去报名。我上网一查,才知道这是最后一天的报名截止日。于是我赶上了末班车。

  记得海选的时候,是在徐家汇的一个大厦里,当天大雨滂沱,我撑着伞赶到的时候,浑身湿透,非常狼狈。好不容易进入面试房间,初赛面试的过程非常顺利。结束之后,评委老师嘱咐我多听电台节目,并且说我很有希望进入决赛。

  复赛是在广播大厦进行的,进入复赛的差不多有20多个人。我们每个人进了一个封闭的录音室,对面玻璃房里则有3位评委。记得当时评委有韩磊、何红柳老师。韩磊在听说我自我介绍之后,还让我即兴唱了首歌。

  决赛是在同济大学举行的。当时我们进入最后决赛的10个人非常的兴奋,因为那天除了我们的比赛之外,还有满江、韩雪、柯以敏等歌手来助阵。记得导演秋林对我们说:今天就是你们的舞台,好好把握吧!那些大牌歌手只是你们的陪衬!这句话给了我们很大信心和勇气。

  最后,我获得了比赛的第三名。尽管名次不是很理想,但比赛之后,我就接到了103.7领导的电话,让我有了进电台实习的机会……”

  进入电台之后,晓玮曾先后主持过《最爱麦克疯》、《无线音乐榜》、《玮玮动听》等节目。如今,他在LOVE RADIO103.7主持每晚7-9点的《最爱K歌》、还有周日晚6-7点的《音乐名人堂》。

  杭麟凤的微笑

  杭麟凤:“2010LOVE RADIO明日之星DJ选拨赛”亚军获得者,如今是LOVE RADIO 103.7FM《最爱K歌》,《环球风行秀》节目主持人。

  杭麟凤这位从小就酷爱广播的女孩,在大学期间连续参加了两届明日之星的比赛,最终以“2010LOVE RADIO明日之星DJ选拨赛”亚军身份加盟LOVE RADIO。如今已是知名主持的她,依旧难忘当年比赛时的细节和瞬间,她说一年之后再回想起“明日之星DJ选拔赛”,多少有些怀念,多少有些亲切,但更多的是一份向往,一份希望。从初赛到决赛,每一次我都会有收获,每一次也会有遗憾。她说她愿意说出来跟大家分享。

  去年复赛是在一个商场的中庭搭了个舞台,每位选手要在舞台上表演,这无疑使杭麟凤的紧张不断加倍,如果说驾驭话筒是一件难事的话,那在台上驾驭话筒更是一件难上加难的事。在台上,每一个动作都会被无限放大,所以,只要是一点小的差错,也会被评委和现场的观众尽收眼底。

  从另一个角度,杭麟凤站在台上,看到硕大的广场,一下子觉得自己很渺小,渺小到仿佛一瞬间就可以忘掉。所以,对于这样的情况,她能做的就是把自己无限的扩大,做到最好。一场比完,至多就是5分钟,可是这5分钟似乎特别漫长,仿佛每一句话,每一个动作,甚至每个声音,都被拉长了好多。其实这时候杭麟凤还不知道,接下来的等待才是最牵动人心的,别的选手一个接着一个,所以,结果不会那么快出来,所以,能做的就是一个字“等”。   

  她记得上次参加明日之星时,也是坐在下面等,等一个结果,等一个希望,同样的比赛,同样的心情,不同的也许就是等结果的人吧。她说这时候突然会想,自己比上一次进步了吗?还是反而不及上一次?会比上一次成绩好吗?还是反而不及上一次?终于,结果还是悄然而至,很庆幸,杭麟凤是幸运的,可以有幸进入决赛并最终获得了亚军。

  小米用声音实现梦想

  小米:“2010LOVE RADIO明日之星DJ选拨赛” 制作人组优胜奖获得者,如今是LOVE RADIO 103.7FM制作人。

  2006年,小米也像许多人一样,带着疑问来到了明日之星比赛现场,参加了创意制作人组的比赛。那时的小米,青涩、懵懂,刚接触工作不久,虽然做的是跟创意方面相关的工作,但在音频制作这块儿,完全属于初级菜鸟。所以,在了解了明日之星制作人组的概念后,在比赛前1个月开始猛练音频制作技术,没有突飞猛进,但也临时抱佛教的效果。常常在深夜我房间里只有猛烈的鼠标按键的声音,抓紧每一分每一秒。

  就在2006年的那届明日之星比赛中,小米顺利进入了复赛,那时的题目是为loveradio103.7设计几个形象宣传,他记得当时他做了两个,一个是通过飞机航班的行程,描述了世界各地的音乐风格,也反映出loveradio的音乐多样性。第二个是在枯燥乏味的工作环境中,只要打开loveradio103.7就可以来到轻松写意的非洲大草原,loveradio是你的世外桃源。最后公布进入决赛的名单时,虽然现场很吵,但小米只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咚咚咚咚……最后没有入围。心情沉到了谷底,当然心依旧在跳,当时的想法是只有心跳不止,梦想不止。

  4年后小米终于在“2010LOVE RADIO明日之星DJ选拨赛” 制作人组比赛中梦想成真并顺利加入了上海东方广播公司。

  4年间小米所呈现给大家的是一个不断在音频制作方面学习、进取的小米。通过在几百部广播剧的制作、几十个电台宣传片的磨练,不仅自己的创意方面得到提升,也使自己的想法更能融入、靠拢电台的运作。

  有人会问,Loveradio明日之星是什么?是超女?是快男?是好男儿?小米回答说,明日之星是努力、是实力,是动力,是感染力!不是作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