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11届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盛大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18:19  新浪娱乐

  4月11日,由光线传媒《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主办,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审计,那英任评审团主席的“第11届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于广东东莞隆重上演。作为国内历时最长、最盛大、也最具公信力音乐颁奖礼,“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在历经十年辉煌再度启程之际,移师亚洲最大兼具国际一流设备的东莞玉兰大剧院举行,这也寓意《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与华语乐坛将面向未来十年全新出发,携手开创新时代。

  群星璀璨齐聚东莞 见证乐坛顶级盛事

  被誉为“中国格莱美”的《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一直秉承“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用不懈的坚持捍卫和纪录中国音乐发展历程中的每一步成就与梦想。本届盛典由光线传媒当家主播柳岩谢楠大左担纲司仪。东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福泉及东莞东八音乐创业园区相关领导、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蒙牛乳业市场部副总监林乐书出席盛典,《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评委会首位连任主席那英,携手羽泉韩庚李宇春周笔畅、田馥甄、林宥嘉袁惟仁、张亚东、陈楚生容祖儿张家辉尚雯婕谭维维秋瓷炫、陈汉典、陈志远夫人陈若葵等逾百位明星集体助阵。盛典的星光大道更是别具匠心的邀请了东八音乐创意园的歌手及乐队作为红毯表演嘉宾,为每位踏上红毯的歌手演奏其最具代表性作品,向其的优秀作品致敬。整个盛典不乏这种有创意的精心设计,新十年用心变革创新的气息扑面而来。

  周笔畅领衔百人无伴奏合声秀 韩庚李宇春现场“飙舞”

  作为“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首位连任女主席,那英为彰显本届盛典的公正与权威,力邀多位乐坛重量级“大佬”组成了巨星评审团,随着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将票箱交至那英与巨星评审团手中,颁奖盛典也宣告正式开启。当晚,周笔畅率先登台,引领东八音乐百人合唱团一起献上了“坚持o成就o梦想,音乐因你而动听”的开场大秀,以纯人声打造的惊艳演出拉开了本届盛典的大幕。

  随着各项大奖陆续颁布,出席盛典的众多乐坛群星也陆续登台炫技助兴,韩庚与李宇春分别献上风格迥异的歌舞大秀,使现场呈现欢呼爆棚之势。而羽泉、田馥甄、林宥嘉、李健、谭维维、陈楚生、王啸坤、尚雯婕也纷纷登台,为盛典再添华丽表演。值得提及的是,周笔畅、李宇春、韩庚等尚可称之为“乐坛新兵”的新时代偶像在舞台上展现出了震撼人心的王者风范。评委会主席那英对他们的表现赞不绝口,称他们将会推进华语乐坛的改朝换代。

  华语乐坛重心移向内地 年度盛典谋划巨大变革

  十年为梦想的坚持,十年对华语乐坛的真实记录,也成就了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颁奖盛典在中国音乐界的领军地位。在开启新十年之际,“第11届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在求索与变革中不断前行。面对华语乐坛如今的剧变,唱片市场和音乐消费形式的多元化发展,《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也在探求与重新审视华语乐坛未来十年的方向。

  在音乐载体、音乐风格、音乐发表渠道都发生了巨大裂变的今天,传统音乐产业愈加艰难,当然在这样的环境中也涌现了更多的机遇,而在过去十年中,内地音乐人都在努力通过创新、开发新的商业模式,在并不乐观的市场环境中泛起涟漪。也正是因为这样的尝试,2005年之后,乐坛重心逐渐向内地转移。今年,第11届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重新启动了“最受欢迎男女歌手”的票选,同时在新浪微博等四个平台发起了投票,截止到4月9日24点,第二轮总票数已经达到122766119(一亿两千两百七十六万六千一百一十九票)两轮总票数已经超过三亿,其中在第二轮的投票中内地歌手的总票数占到了总投票量的90%。

  从2009年内地音乐节井喷、海外大牌内地开唱的火爆票房情况可以发现,中国年轻人音乐消费力正在迅速增长,内地的音乐受众已经从盲目追星提升到对不同音乐品牌的情感诉求。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内地音乐市场迎来了新一轮的机遇。此时内地的人气偶像李宇春、韩庚、周笔畅;个性歌者许巍汪峰等所处的市场环境及机遇毫不亚于90年代初期的香港偶像、中后期的台湾巨星以及2000年左右的“韩流”。

  基于华语乐坛格局的变化,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作为内地最具影响力的音乐媒体及最具权威的颁奖典礼,开始从乐坛新十年的起点酝酿变革。从下一届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开始,所有奖项将取消内地港台奖项的区域划分,站在更为宏观的角度上对华语音乐产品及音乐人进行表彰。同时,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日常榜单也将取消内地港台的区别,不再单设华语区域化的排名,让所有华语音乐人站在同一个平台上接受检验。评委会主席那英在现场强调,“华语乐坛到了改朝换代的时候了,无论之前属于哪个地区,无论是老将还是新人,现在需要在一个共同的平台上共同发展,在同一起跑线和标准上共同竞争。”

  那主席脱口秀调侃乐坛 敦促新人推进改朝换代

  一向语言风格泼辣的那英在当天颁奖盛典上再度现场“脱口秀”,不仅将时下流行的微博植入进了开场词中,还言辞犀利的点到很多乐坛老将新兵。那主席坦言,由于乐坛日趋年轻化,能够坐在台下供她调侃的“老朋友”越来越少,乃至于见到羽泉在台下都会心生慨叹。对于好友孙楠的缺席,那主席也揶揄了几句,“老将们不是不见了,而是去年一年都没发唱片。打打高尔夫,开个公司,生个孩子……日子都过得好着呢!”

  虽然那英言语间透露着大咧咧的幽默,但字字珠玑蕴含着深刻的意义。那英直言,“这么多年了,乐坛也该是改朝换代的时候了。我就爱看台下这齐刷刷的青春焕发的歌手,你们才是华语乐坛的新一代天王天后。”陈楚生、周笔畅、李宇春、韩庚等新偶像都成为那主席重点推荐的对象,那英敦促他们以及所有的音乐人在市场的挑战和机遇面前勇于担当,创作出更优秀的音乐作品以飨歌迷,同时推动乐坛的新陈代谢。

  十大潜力新星入学巨星梦想学院 为音乐而坚持期待开创未来

  一向支持音乐人才成长的知名品牌蒙牛酸酸乳在2011携手《音乐风云榜》致力于音乐人才的培养,并在2011有了更具创意和活力的培养形式。蒙牛乳业市场部副总监林乐书女士与光线传媒相关负责人在盛典现场启动了2011年度《蒙牛酸酸乳巨星梦想学院》,将有10组已经在乐坛崭露头角的乐坛新势力,在4月到10月加入这一音乐人才晋级计划,向各自梦想中的巨星之位发起冲击。这十组乐坛新人是付辛博、郭采洁、倪安东胡夏江映蓉陈翔郭书瑶MIC男团、严爵、刘惜君,他们对于梦想的执着和不断挑战自我的勇气,让现场的人为之动容并深受鼓舞。蒙牛酸酸乳自诞生之日起,就一直关注着华语乐坛的发展,伴随众多为音乐而坚持的年轻人共同努力与成长,为他们提供更好的机会展示才华,实现梦想,并以此为华语乐坛输送更多的能量与人才。

  随着《蒙牛酸酸乳巨星梦想学院》启动以及盛典的各项大奖一一揭晓后,那英主席也登上舞台携手获奖和表演嘉宾共同走上舞台,向未来发出梦想宣言:为音乐,不懈坚持,为梦想,勇往直前。所有音乐人都表示,未来十年,会直面变革,坚持音乐,携手共创辉煌的华语乐坛新十年。随后以“坚持成就梦想  音乐因你而动听”为主旨“第十一届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当晚圆满落下帷幕。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