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顾伊劫:小身材 大智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5日12:4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小身材,大智慧”,这是“2011光明吸派LOVE RADIO明日之星DJ选拔赛”全国总决赛六强选手顾伊劫的参赛宣言。沉默的时候,她或许容易淹没在人群之中,然而,当她站在台上,大方得体地用学识、智慧征服评委和观众的时候,她的眼睛里闪动着自信的光芒。这一刻,她是全场最耀眼的明星,送给她的掌声也总是如雷贯耳,经久不息。

  顾伊劫觉得自己能够走到五强靠的是自信和运气,然而,在评委和观众看来,她致胜的法宝是“智慧”。当顾伊劫以朗诵李清照的《如梦令》以及展示自己的书法《兰亭序》完成“让世界记住自己”这一环节的时候,主持人问道:“你认为自己能拿多少分?”顾伊劫淡定地回道:“打分是评委的事情,我只要表现好自己。”两位台下的评委不约而同地小声笑道:“聪明,聪明!”

  顾伊劫主修英语专业,辅修会计专业,平时爱看书,“西方的名著基本都读过,东方的我喜欢看张爱玲”。参赛过程中,她总是能够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觉,她可以用英文朗诵《简爱》中的词句,又可以对《如梦令》琅琅上口;她可以展示自己的《书法》,又可以即兴开始一段表演。用顾伊劫的话说:“一个人看得多,过得充实,表现出来的内容就会越丰富。”

  当然,作为“袖珍人”,顾伊劫从初赛到决赛碰到过其他选手都未曾遇到的问题,一方面,由于身体的原因,她容易感到累;另一方面,各种道具对她来说都是新的挑战。全国总决赛的第一个环节要求选手骑在自行车上展示“我是某某某”,顾伊劫看到那辆比她还高的自行车时吓了一跳。虽然深知自己难以驾驭这辆自行车,彩排期间,她还是做了尝试,却未能征服它。正式比赛时,当台下观众都为顾伊劫捏把汗的时候,顾伊劫站在自行车旁,用《简爱》中的语言展现“我就是我,我是自信而坚强的”。 对于顾伊劫来说,参加“明日之星”DJ选拔赛就是一场面试,在这场面试之中她遇到过困难,但她会机智地寻求更适合的方式去替代她不可能达到的目标,她是成功的。     

  比赛已经结束了,顾伊劫对于结果并不在意,她注重的是这段日子以来,她赚到的经验和获得的友谊。她的后援团中有家人、朋友以及在微博上结识的网友,她在自己的努力和被爱中获取了更多的自信。顾伊劫已经大学三年级,即将面对就业,她将带着比赛中的财富参加各种面试,她还是喜欢幕后的工作,就像DJ一样。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