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兴化设 “施耐庵文学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7日03:10  扬子晚报

  本报讯 25日,惠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省作协、兴化市政府在施耐庵故乡兴化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启动“惠生·施耐庵文学奖”。该奖旨在鼓励当代汉语长篇叙事艺术的深度探索与发展,推动汉语长篇叙事的创新与繁荣,进一步提升汉语长篇叙事作品的世界地位。

  组委会介绍,惠生·施耐庵文学奖将邀请国内外著名评论家、作家、文学编辑组成提名委员会与评审委员会,主持评奖活动。评审过程实名投票,实名评语,评选结果由组委会统一发布,颁奖仪式将于评奖年的10月中旬在兴化市举行。据了解,施耐庵文学奖每两年评选一次,逢单年评奖并颁奖,每届评出4部作品,其中海外作品1部。首届每部作品奖励10万元;另设特别奖1到2部,奖励兴化籍作者的作品。首届评选范围为2009年1月1日至2010年12月31日之间的作品。(汪夕禄 董鑫 陈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