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郦波:尊重易中天的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05:30  扬子晚报

  在结束了明代四大名臣的讲座之后,“学术小生”郦波凭借《评点曾国藩家训》再登央视《百家讲坛》。适逢讲坛栏目成立十周年,这也是郦波第五次登上“百家讲坛”。昨日,有“性情教授”之称的南师大郦波教授以“中国式爱情与婚姻”为题在南师大仙林校区开设讲座。

  之前易中天公开表示对电视媒体的“厌恶”,并表示不再上《百家讲坛》。作为“五进五出”《百家讲坛》的元老级人物,在被记者问及对此看法时,郦波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那是易老师的选择,我们必须尊重。不过换句话来说,他现在是‘一览众山小’的高度,所以他有资本说这话。”而对于“学者如何面对成名诱惑”的问题时,郦波老师“以不变应万变”回答,“就像我从老校区到新校区上课一样,生活时刻都需要面对各种不一样的挑战。不在乎生活发生了什么变化,而在乎你如何以不变的状态面对。”

  丁立 张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