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州长刚卸任 婚姻就亮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1日03:10  广州日报

  

州长刚卸任婚姻就亮灯
图(CFP 供图)为当时施瓦辛格和妻子当众热吻庆祝竞选成功的一瞬。
州长刚卸任婚姻就亮灯
施瓦辛格竞选加利福尼亚州州长成功时,他和妻子玛利亚·施莱弗带着四个孩子,向世人呈现完美家庭。
州长刚卸任婚姻就亮灯
有人说,玛利亚·施莱弗(CFP 供图)一直是“硬汉州长”背后的真正决策者。施瓦辛格从一个健美先生成长为政治明星,玛利亚·施莱弗无疑在其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

  施瓦辛格夫妇宣告分居

  美国当地时间5月9日,前好莱坞动作巨星、前加州州长阿诺·施瓦辛格正式宣布和妻子玛利亚·施莱弗分居,这意味着他们令人羡慕的25年婚姻长跑可能宣告终结。据悉,两人之所以做出这样的决定是由于他们在私生活和事业上都发生了很大改变,但他们还会继续抚养4个孩子,因为孩子们是他们生活的核心部分。

  本报记者 苏蕾

  内幕:“加州第一夫人”已搬出两人住所

  美国当地时间5月9日,加利福尼亚州前州长、好莱坞传奇硬汉影星阿诺·施瓦辛格正式宣布与妻子玛利亚·施莱弗分居,后者已经搬出了他们位于布伦特伍德的住所,长达25年的婚姻可能走向终结。

  据悉,其实早在数周之前,施瓦辛格与妻子就已经开始分居,两人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通过《洛杉矶时报》发表了如下声明:

  “这段时间以来,我们两人在生活与事业上都经历了巨大的转变。经过一段时间的思考、反思、讨论与祈祷后,我们最终做出了这样的决定。分居之后,我们之间的问题会留待日后慢慢处理,而我们共同拥有的四个子女依旧是未来生活中的最重要、最核心的部分,我们会继续以夫妻的名义抚养照料他们。这件事只是我们的私事,家人和朋友都不会进一步评论此事,也希望媒体和公众都能尊重我们的决定。”

  分手之后,施瓦辛格与玛利亚将会忙于各自的工作。玛利亚目前经营着一家女权公益网站,同时她还是《奥普拉》杂志的编辑。而施瓦辛格卸下州长职务已经有几个月时间,他也很期待能再次重回老本行,回到演艺圈工作。

  早前在确认回归主演《终结者》系列电影最新续作《终结者5》以及新片《哭马霍》之后,施瓦辛格又与环球影业筹拍的上世纪80年代经典喜剧电影《龙兄鼠弟》的续集传出了合作消息。

  分歧:总是支持不同的总统候选人

  施瓦辛格卸下州长职务短短几个月后,两人的婚姻却亮起了貌似很难挽回的红灯。是什么让这对模范夫妻走向陌路?有媒体分析,不仅是感情问题,政治上的分歧可能也是原因之一。

  早在2004年,时任美国加州州长的施瓦辛格自爆秘闻:由于他支持布什连任,得罪了“立挺克里”的老婆大人,后者随即对他进行了“严厉制裁”——他已经连续当了14天的“和尚”了。据报道,施瓦辛格当时正在一个集会上当着现场1000多名观众侃侃而谈。施瓦辛格是共和党人,他太太施莱弗则一向支持民主党。有人问:“两人的政治观点截然不同,是否会影响到夫妻之间的关系?”施瓦辛格回答说:“当然会。最近大选形势如此激烈,我们闹矛盾的次数更多了。”施瓦辛格还拿自己开涮:“两个星期前,我们又为这事闹得不愉快,最终我受到了妻子的制裁,我已经有14天没有和妻子过性生活了。”

  而在接着的一轮总统竞选时,玛利亚·施莱弗是奥巴马的有力支持者,而施瓦辛格当年则支持麦凯恩。

  知多D

  前“州长夫妇”相识于慈善网球赛

  现年63岁的施瓦辛格与55岁的妻子玛利亚·施莱弗曾是公众眼中的模范夫妻。二人于1977年在一次慈善网球赛上相遇相识,并在1986年结为伉俪,婚后共同育有四个子女——两女两男。

  玛利亚·施莱弗出身名门,她的妈妈是被刺前总统约翰·肯尼迪的妹妹。她本人曾经做过知名记者与畅销书作者,同时还是一位著名的社会活动家。玛利亚在各个方面都是施瓦辛格的强力臂膀,特别是在2003年施瓦辛格竞选加州州长时更是立下大功。2003年,施瓦辛格曾陷入性骚扰丑闻,当时正是妻子玛利亚挺身而出支持自己的丈夫,这也为她赢得了不少赞誉。

  名门之女

  25年辅佐州长之路

  2003年,在竞选州长成功之时,施瓦辛格动情地说:“我心里清楚到底有多少选票是玛利亚帮我争取回来的。”

  肯尼迪后裔 玛利亚·施莱弗1955年出生于芝加哥,她的母亲是被刺杀的美国前总统约翰·肯尼迪的亲妹妹。玛利亚在肯尼迪家族的豪华私邸长大,她在乔治敦大学完成了学业,并按照自己的兴趣投身电视新闻事业。似乎从一开始,玛利亚就成了肯尼迪后裔中的“另类”。

  工作拼命 玛利亚在新闻界逐渐树立起自己的声誉。她曾因一篇福利制度改革的报道而获得美国广播电视界的最高荣誉之一“匹博奖”。

  玛利亚完全不像豪门千金一样傲慢和懒惰,她工作起来十分拼命。她曾为了抢到美国棒球明星辛普森案的第一手新闻,爬到辛普森家的围墙上进行现场报道。尽管当时她的丈夫施瓦辛格已经是好莱坞的巨星之一。

  勇敢坚定 在“9·11”事件之后,玛利亚表现出的勇敢和坚定更让人钦佩。2001年10月中旬,她飞往纽约主持《今日》栏目。当时有人给同公司演播室的一名同事寄去了炭疽粉末,正是人心惶惶的时候。但玛利亚选择了走进去,虽然她知道或许那些不可预料的事情也会降临到自己的头上。

  天生帮夫 玛利亚算不上美若天仙,却嫁给了所有女人心中的性感偶像阿诺·施瓦辛格,这在25年前曾被认为是好莱坞明星和社会名流之间的一桩风流韵事。然而之后很多年,他们婚姻的稳固程度却大大超出了人们的预期——施瓦辛格从一个小有名气的健美冠军一步步升级为好莱坞超级巨星,之后又成功地转型为政治家,其中玛利亚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

  有人说,玛利亚是施瓦辛格生活中真正的决策者。不管是健美比赛,还是表演、选导演、选制片人、选制片厂,乃至竞选州长,她都帮丈夫运筹帷幄。

  玛利亚似乎对许多行业都有兴趣和天赋,她涉足过体育、商业、政治,包括电影。施瓦辛格曾在接受记者访问时说,玛利亚是那么聪明,是他心目中的理想女性。

  曾经在相当长时间里,玛利亚一直反对阿诺进入政界。但或许是一种宿命,对于政治的敏感和天赋的掌控力就像是玛利亚与生俱来的东西。而她的表态也决定了施瓦辛格的态度。

  打造州长 2003年,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8月6日,在位于加利福尼亚的演播室里,主持人杰·雷诺问当天的特邀嘉宾施瓦辛格:“你准备怎么宣布你不参加州长选举的决定?”施瓦辛格嘴里嘟囔着回答:“还是退出吧……”

  然而,几分钟后,施瓦辛格的一句话却搅乱了整个加利福尼亚政坛,他出人意料地宣布将角逐当年的州长重新选举,让在场观众大呼意外,甚至连现场导播都来不及更换事先准备的声明,那是为施瓦辛格不参加竞选草拟的。

  施瓦辛格走出演播室后对记者说,是因为妻子的话让他最终改变决定,他说:“她最关心的是孩子,但最后,她对我说,‘知道吗?无论你做什么,我都支持你。’”

  竞选奇迹 竞选中,始终困扰施瓦辛格的是不断爆料的性丑闻,为此,玛利亚频频出席竞选活动,她常在公众场合说:“大家想想,可以让我这样的女人托付终身的男人难道不值得信赖吗?”玛利亚表现出了作为女人最大程度的隐忍和坚毅品格。

  在获选的成功会上,施瓦辛格动情地说:“我心里清楚到底有多少选票是玛利亚帮我争取回来的。”从宣布参选到最终获胜,施瓦辛格仅仅用了62天,玛利亚功不可没。而时隔4年的选举中,施瓦辛格又轻松连任。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