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漫画《乌龙院》首现话剧舞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30日23:3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陈煜堃 报道台湾漫画大师敖幼祥和他的《乌龙院》系列,早已在华人世界风靡30多年。6月10日,广州话剧艺术中心携手华漫兄弟互动娱乐有限公司将这部家喻户晓的爆笑漫画搬上舞台,改编成国内首部功夫动漫话剧《乌龙院——长白山传奇》,并在十三号剧院持续上演至7月10日。

  近年来,随着动漫市场逐步发展及走向成熟,处于产业链高端环节的动漫话剧也日渐成为国内市场新宠。“这是一次大胆的尝试,演员们在90分钟的演出时间中力求把原著中提倡的‘生活就该劲爆开怀’的理念表现得淋漓尽致。”该剧导演、广州话剧艺术中心董事长王筱頔表示,话剧内容在保持敖幼祥原著特点原汁原味的基础上,还融合快板与时尚网络语言,对现实进行嘲讽与调侃。

  《乌龙院——长白山传奇》讲述了古代皇都乌拉城因突然出现的一棵万年人参精,而搅得江湖风云四起,各路人马云集长白山脚下为“寻宝”尔虞我诈、大打出手上演了一幕幕笑死人的无厘头大戏。

  “大米诚可贵,油价更是高,若要问盐巴,两者皆可抛……盐被辐射了,怎么办?”、“这朝代,它叫古代,太监当道皇帝衰。有贪污、有腐败,骑马撞人当街喊,我爹是李刚!你拿我怎么办?”……句句尖锐犀利、极具风格化的台词,可以说是本剧的最大亮点,主人公之间关于江湖、人性的对话,撑起了整部话剧。“仿佛是在看一场普通的以寻宝为梗的话剧,但观众却是在享受一种别样的江湖体验。”编剧薛晶告诉记者,这些台词将被演员活灵活现地表现出来,让观众在欢笑之余还可玩味。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