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市猎人》 这货不是寒羽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2日01:40  新京报

  《城市猎人》 出品:韩国

  主演:李敏镐/朴敏英/李俊赫

  实在不能理解韩剧编导们到底在想什么,好端端一个无政府主义的“侠探寒羽良”,硬被他们改编成身负韩鲜半岛血海深仇,卷入政治阴谋黑幕的苦逼男子。这种故事,你拍《生死谍变》可以,拍《实尾岛》也行,那是你们民族内部的矛盾,干吗非要把好好的一个寒羽良糟践成这副德性呢?

  更让人恶心的是,“城市猎人”应该是人在花丛过,片叶不沾身的风流情种,经过韩剧编导们的本土化改造之后,却难免俗套地坠入了偶像剧的那一套路数,先是不打不相识,接着又野蛮女友碰上更野蛮的男友,总之是怎么恶俗怎么来,完全没有一点“城市猎人”应该有的洒脱劲。就这样,还叫精挑细选出来的豪华阵容?别扯啦!

  稍微冷静一点来说,韩剧《城市猎人》就剧集本身而言,不算难看,时空跨度足够,韩朝两地的争斗内幕也颇迎合这么多年韩国人的窥私癖,战斗、爆破戏拍得也算有水准,新加入的男女主角爱情线索尽管俗套,但是也算不错的调剂。但是千错万错,它就不该跟《城市猎人》扯上关系,更不该提什么翻拍。北条司大人笔下的寒羽良是自由、平等、博爱的斗士,绝对不应该是韩剧里瞻前顾后、优柔寡断,只会耍酷玩花活的假偶像。

  最后补充一点,《城市猎人》里的寒羽良本身是身经百战的雇佣兵战士,所以他才会有悲天悯人的情怀,而不是什么特工遗孤,没有经历过生死考验的人,是做不了“城市猎人”的,充其量也就猎艳而已。

  □赵猪

  ■ 网友恶评

  不是说《城市猎人》讲的是色鬼泡妞顺便办案的不靠谱故事么,改成韩剧怎么成了国仇家恨?(咪蒙)

  又一部借用日本漫画名字而与漫画无半毛钱关系的典型韩剧大盘炒。 (且听风吟⑤)

  抄了一个如此拉风的名字,却依旧是老套韩式的恶心剧情。 (乌突突)

  ■ 近期无良翻拍

  《人鬼情未了》(日本/韩国)

  导演:大谷太郎 主演:松岛菜菜子/宋承宪

  翻拍片永远吃亏,因为有经典珠玉在前,就算模仿到百分之百相似,也不可能令人更加感动。导演并没有刻意求新求变,只是按照日剧唯美的风格,有条不紊地叙述下来,该有的情绪爆发点都在,但是或许是人们因为早就被各式各样“动人”的奇情故事熏陶惯了,一不小心,反而觉得《人鬼情未了》这样的阴阳两隔爱情故事,显得口味有点清淡了。

  《无籍者》(韩国)

  导演: 宋海成 主演:宋承宪/朱镇模

  《无籍者》因为编导甚至出品公司老板对于吴宇森的《英雄本色》、“小马哥”的热爱,其实非常忠于原著。这一点,从宋承宪刻意模仿周润发的表演模式,乃至造型,就可见一斑。但是过于严谨、拖沓的剧情节奏,以及韩国电影的通病——硬加入的“朝鲜间谍”元素,都还是让这部翻拍片,最终沦为一部照猫画虎的二流电影。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