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导演刘奋斗 《假装情侣》不是我的作品(2)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3日01:45  新京报

  (上接C04版)

  分歧 武断砍戏,坚决不接受

  新京报:片方称与你之间的矛盾是因创作理念不合,是这样吗?

  刘奋斗:我个人认为跟片方根本不是创作理念之争,别往这上面扯。我跟片方的矛盾很简单,就是我给你一个剧本,你认可了,且在广电总局备案了,同时你也认可了预算、拍摄周期,但在执行过程中,我既没超期也没超支,片方却突然说,我们觉得这片子长了,非要很武断地砍掉剧本里原有的一场戏,我作为一个导演是坚决不接受的。我觉得这种要求荒唐可笑,你不接受一个最基本的契约精神,这才是我跟片方在这部片子上的最大分歧。

  新京报:片方特别强调,在合约中标明影片的最终剪辑权归他们所有,你怎么看?

  刘奋斗:这就是给大家都留点面子,签合约时谁都心照不宣,不去捅破那张纸。最终剪辑权导演和片方谁也没有,只有广电总局有。在这种前提下,导演和制片方争这件事一点意义都没有。

  新京报:片方也表示考虑到市场与艺术创作上的矛盾,才决定找别人剪出最终上映版本。对此你怎么看?

  刘奋斗:关于市场和艺术,我认为这又是一个很荒诞的话题。每一个人都有身份证,谁的身份证上都不可能写着“市场”或者“艺术”俩字,你只能代表你自己。我曾经跟刘沙白(《假装情侣》总监制)谈过,你们找人剪的这个版本我不认可,我愿意自己押1000万,和你投资相当的钱,我自己来剪,我自己去找发行方去发(行)。但是他提出希望我能够体谅,因为宣传费已经开始启动了。我认为导演在不出钱的前提下,你说因为坚持艺术这事儿这是撒娇,反过来,发行方在不负任何责任的前提下,说我代表市场那也是撒娇。你不认可我的版本你可以不发(行)啊,作为导演你要是真的觉得你的版本好你也可以拿钱自己发嘛,但你不能以艺术的名义去胁迫市场,或者胁迫投资方。谁都别吹牛说自己代表艺术或者市场,就像吹牛说自己代表真理一样,这事儿根本都不用聊,这是常识上的事情。

  ■ 另一说法

  《假装情侣》总监制否认导演“押千万自己发行”一说

  片方回应 他的脾气太大,片子太长

  《假装情侣》出品方电广传媒影业董事长、本片总监制刘沙白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对刘奋斗的上述言论也一一作出了回应。刘总认为,之所以与导演产生了这么大的矛盾,主要是双方在沟通上存在很大的问题,“刘导有才华,但也有脾气,而且不是一般的脾气,与我们在创作过程中就发生过比较激烈的冲突。其实双方是可以沟通和相互妥协的,但他不愿意妥协。”至于刘奋斗提及的“砍掉一场戏”的说法,刘沙白则表示否认,“这场戏本来也没打算拍,而且我也不认为国内的戏没让他拍完。

  此外,刘沙白还否认了刘奋斗欲向片方押1000万的说法,“我从没听说过,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在开玩笑。”刘总表示,作为出品方,一定要对投资负责,“我是不代表市场,但我是征求了市场意见的,现在这个版本是听取了院线、媒体及普通观众的各方意见,从反馈来看,现在的版本我们认为是最好的。而且我们也从未坚持说非要剪成95分钟,但确实觉得他(指刘奋斗)的粗剪版本太长、太拖。”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