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来》审视“中年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5日13:07  法制晚报

  

《重来》审视“中年情”

  图为《重来》中有大量的探戈舞镜头,女主角颜丙燕在首映式上展示舞姿

  摄/记者 付丁

  本站文章谢绝转载,否则法律后果自负!

  第六代导演王超 作品首次在国内公映

  《重来》审视“中年情”

  本报讯(记者喻德术)“以前我是把镜头对准别人,现在是对准我们。”《重来》的导演王超如此形容自己目前的创作状态。

  昨日,李乃文和颜丙燕主演的影片《重来》正式在国内上映。这是导演王超第一次在国内主流院线上映自己的作品,也代表着又一位知名导演从“地下”走到了“地上”。

  作为第六代导演的代表人物之一,王超和贾樟柯、王小帅、张扬等导演一样,擅长用冷静的目光来审视现实生活中的人和事,他的一系列作品《安阳婴儿》、《江城夏日》、《日日夜夜》等都曾在海外获得好评,但却没有在国内上映过。

  而当贾樟柯、王小帅、张扬等人的作品纷纷在国内公映之后,王超仍然在“地下”徘徊。

  现在,迟来的王超终于带来了一部《重来》。这是一部探讨中年人爱情的电影,王超将视角从“审视他人”变成了“审视自己”。

  近日,在《重来》的首映仪式上,王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以前我的作品总是在审视别人,忽然有一天我意识到,你有什么权利总是去审视别人,自己的问题都还没有解决好。”

  于是,王超把镜头对准了他这一代人的爱情和婚姻。“以前我是把镜头对准别人,可以做到冷静和客观;现在是对准我们,身在其中,反而更难。”王超说。

  该片女主角颜丙燕也表示,《重来》大胆剥开了已婚男女的情感生活这个社会话题,特别适合成年观众观看。

(责编: sunny)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