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影帝黄渤:讨厌下楼梯有人扶

  刚刚结束的上海电影节可能是黄渤事业的转折点,这位金马影帝虽然没有获得任何提名,但从电影节试映的《假装情侣》开始,黄渤大有转型“少女偶像”之势。在接受采访时,黄渤倒也不谦虚地表示“时刻准备着”当偶像,对自己的尊容则调侃道:“我长着一张艺术片的脸,但现在审美是不是也发生了一点变化?”

  现在看起来如此自信的黄渤,以前觉得自己很脏,但现在也敢当偶像了,“我深深地反思,其实我长着一张艺术片的脸,但现在审美是不是也发生了一点变化?(大笑)如果是两个特别般配的人,那戏还怎么演?见面,结婚,生孩子……没太大意思。反而我和江一燕放在一起,差别那么大,就有种不可能性,折腾来折腾去,观众有一个从不接受到接受的过程。”而且现在的黄渤,不但演技精进,对于自己在片中的形象也有了新的定位,更尝试着去征服挑剔的女观众,“之前女性观众估计都不喜欢我,你想想,本来进电影院准备吃爆米花呢,我一出场,牙一露,恶心得人家整场电影没吃得下一颗爆米花。时间长了,大家对黄渤就只有一个印象—————脏!”

  然而,在当了金马影帝之后,黄渤会觉得自己的生活工作有什么不同?“影帝?早卸任了!当影帝后特别讨厌的就是多了一些尊重我的人,下楼梯都有人扶你,让我想翻脸的心都有!我一直演的都是小人物,以前也一直跟小人物离得挺近。”对于支持自己的影迷,黄渤也显得特别亲切,表示自己绝对不会和他们拉开距离,如果遇到影迷索要签名的,也会很乐意,“人家不会揪住我不放,我又不是范冰冰、黄晓明。我的意思是,我需要体验生活!”

  至于黄渤以后会不会一直以演喜剧片为主业,黄渤认为自己不会和自己的特色拧着来,“喜新厌旧是人类本性,老觉得没尝试过要尝试一下。但我觉得人不能太贪心,喜剧真的挺难,能演好的不多。你说卓别林、金·凯瑞、周星驰,能做到他们那样不挺好?我就是爱喜剧,对它就有一种创作冲动。既然喜欢,干嘛非得拧着呢?”

  当有记者开玩笑地把他和黄晓明对比的时候,黄渤认为两个人的戏路完全不一样,“其实黄晓明演的角色跟他生活挺吻合啊,每个演员都有代表性,我可能代表社会底层生活小人物,白马王子救迷途公主,那就属于黄晓明。”据《羊城晚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