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灯塔颂》和《为了人民的幸福》陆续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6日04:22  广州日报

  

《灯塔颂》和《为了人民的幸福》陆续登场
大家一起唱红歌。

  广东卫视将直播盛会

  本报讯 (记者莫斯其格)为庆祝建党90周年,两台献礼晚会《灯塔颂》和《为了人民的幸福》将于6月27日、29日登场,广东卫视将对这两台晚会进行现场直播。广东电视台举办的全省群众性歌咏大赛“南粤红歌会”,将于下月开始进入分区决赛阶段,8月进行总决赛。

  卢奇助阵《灯塔颂》

  广东省暨广州市老干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型歌会《灯塔颂》将以晚会访谈形式贯穿,访谈主持人将分别邀请珠江电影制片厂拍摄的电影《邓小平》的主演卢奇、第16届广州亚运会圣火采集圣女康辰晨及第26届深圳夏季大学生运动会圣火采集圣女栗璐雅担当。

  据《灯塔颂》导演组介绍,本次歌会首次将合唱推向舞台中心。当晚演出舞台将由一座高11米、宽77米的立方墙组成,偌大的舞台上由2510名老干部非常整齐地、呈坡度地组成一个从没有过的千人合唱团方阵。除此之外,全场观众席中同样有3036名老干部,身穿统一合唱服,在晚会具有特别意义、特殊效果的节目中,起立与舞台合唱团一起演唱歌曲,形成全场近万人大合唱的画面。晚会在乐器的选择上也别具特色,比如在演绎歌曲《保卫黄河》时,一架火红色的钢琴既满足了视觉冲击又以钢琴明亮清脆的声音表现黄河的气势磅礴;歌曲《革命人永远是年轻》加入具有年代感的手风琴元素,凸显怀旧的风格;为了突出样板戏曲《共产党员时刻听从党召唤》,著名的京剧乐队手将京剧小乐队元素融入其中,戏曲的现场感觉更加强烈。

  《为了人民的幸福》主打情景剧

  将于6月29日演出的《为了人民的幸福》是一台大型文艺晚会。晚会的重点篇章是大型情景剧《情暖回家路》,以大面积雨雪冰冻天气期间广州火车站打响“春运保卫战”为创作素材,反映公安、武警、志愿者等队伍中的共产党人为了人民的幸福挺身而出的故事。而在晚会大型舞蹈《建设交响》中,舞台上将出现脚手架、铲车等大型道具,营造出一派热火朝天的特区建设场景。节目通过激昂奋进的交响乐伴奏音效和具象的情景舞蹈,生动地再现建设深圳特区那个年代人们的建设热情、憧憬和追求。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