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任贤齐:杜琪峰发掘我“邪气”一面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3日09:25  天天新报

  新报记者|吴轶凡|文

任贤齐:杜琪峰发掘我“邪气”一面

  电影《迷途追凶》于昨日在内地公映,影片主演任贤齐继《大事件》中出演悍匪头目后,在该片面再度出演一个冷血杀手,其“分裂“的表现甚至一度让黄秋生感叹“这个我一定演不了”。之前演惯“好男人”的任贤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其实并不想演好男人,很早就想转型,感谢杜琪峰发掘了自己身上“邪气”的一面。

  伪装的“好男人”

  在许多人心目中,任贤齐的好男人形象已经根深蒂固,尤其是在“锋芝婚变“闹得满城风云,又看到任贤齐拖家带口、两手都拎满行李出现机场的新闻时,让人不得不怀疑他是否能演好反派角色。任贤齐面对这样的质疑,语出惊人,强调自己并非好男人,“其实之前我在《夏日抹抹茶》一些电影里演新好男人才是伪装。当歌手时,我本身的形象已是好男人,所以作为演员身份时,我都不会刻意去追求保持这个形象,希望接触更多不同层面的角色。”说到这里,小齐特别感谢了《迷途追凶》的监制杜琪峰,“我一直都想演反派,不过可惜以前没有导演找我,直到杜琪峰导演说觉得我身上有一股邪气,适合演这类型的角色。其实我也觉得自己的性格很两极,跟双子座的性格很相似,既有安分的一面,又有不安分的一面。我希望大家可以接受自己这次的转变,只要大家认同我的表演,就满足了。”

  新作侧重心理表达

  对于影片角色,任贤齐这样解释:“他是古惑仔出身,后来选择走回正路做富商的保镖,但为了替老板报仇,执意改变了自己的人生。”小齐表示,自己当初之所以决定接下这部戏,是因为角色身上“既残忍又普通”的特性,“过去很少遇到这样的角色,起初看剧本,我以为那个造型会很有型,类似G4 特工那样。没想到导演想让我塑造出来的形象居然是出乎意料得平实。简单摆酷摆造型很容易,但要侧重在一个人心理上的表达会有难度。一个不断杀人的杀手也是具有人性化特征的,跟你、我,我们身边的任何一个普通人无异。”

  该片的主演之一黄秋生,与他的儿子在这部影片中有共同出演的戏份,任贤齐最近也有和自己的儿子合拍广告,小齐说产生父子合作的想法就是因为当时在片场拍戏时很羡慕黄秋生父子,所以后来有品牌邀约时就二话不说答应下来,“其实太太跟我一直也想能在儿子还小的时候,可以有一次合作的机会,以待日后留念。但是否是要小孩从此就做童星,我还没想过,等他长大了可能会有自己的想法”。

  问及和黄秋生一起演戏是否有压力时,任贤齐表示他并非人们所想的那样“难搞”,“秋生哥很好玩,他的戏非常好,会先看你给他什么,然后再回给你。那种感觉好微妙,就像同高手过招一样。但也没什么好有压力的,他觉得你在用心演戏就没问题,如果你在片场嘻嘻哈哈,不认真进入角色,那你就死定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