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滚石30”终确定落户上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3日09:25  天天新报

  

“滚石30”终确定落户上海
“滚石30”终确定落户上海
“滚石30”终确定落户上海

  夏天热,上海这个音乐地标更热。昨日记者从各方获悉多个好消息,“滚石30”上海站昨天正式得到确认,狂喜的歌迷将一场集体回忆已提前演变成“抢票热”。与此同时,昨天下午范逸臣为即将举行的热波沙滩音乐节拉开帷幕,宣布的张震岳、MC HotDog、王若琳、黄义达等演唱阵容也着实叫人惊喜。此外与U2乐队和恩雅并称“爱尔兰三大国宝级艺人”的卡百利乐队也选择了7月26日的上海大舞台作为他们迈出内地之行的第一步。

  滚石30

  上海站绝对不是简单复制

  最近不断从微博、论坛上传出“滚石30”演唱会将在沪举办的消息,并且连演出的时间、场馆、具体参演歌手都被传得有模有样。对此,滚石唱片终于在昨日正式对外作出回应,确认“滚石30”演唱会将于今年10月落户申城,但是对于正在商议的相关细节三缄其口。

  滚石从去年11月27、28两日在台北小巨蛋连开两场演唱会,轰动华语乐坛。今年5月1日,“滚石30”又成功登陆北京鸟巢,9万名观众一同打造了华语演唱会历史上各项记录。北京场“滚石30”时滚石唱片曾表明暂无继续巡演计划,但各地演出商看准了“滚石30”的巨大影响力和诱惑力纷纷抛出橄榄枝,正是在这种情况下滚石选择了上海。

  滚石唱片表示,绝不会把上海站变成台北和北京两地的复制,而会根据上海城市特性和观众喜好订做一台全新也是唯一的演出,绝非只是“滚石30”的上海站,而将跟随这座城市的呼吸与节奏,打造出全新的“时尚滚石”概念,让它再次成为全中国演唱会史上的标竿之作。

  得到消息的歌迷昨天在微博上此起彼伏发声,不少人已致电票务公司抢票,而票务公司也反应迅速,提前进入了滚石30的倒计时。

  范逸臣

  沙滩音乐节不惧风雨日晒

  首届星尚热波(沙滩)音乐节将于8月5、6、7日在金山城市沙滩举行,目前确定的有张震岳、MC HotDog、王若琳、黄义达、范逸臣、何超仪等。昨天范逸臣与酷爱乐团现身拉开了音乐节的序幕,对此次音乐节上要表演的曲目,范逸臣表示最适合夏天基调的是摇滚,希望歌迷在音乐节时释放热情,此外也将演唱抒情歌曲,他还透露以酷爱乐团的形式重新演绎的经典歌曲,也会在音乐节上首度曝光。

  上海的天气说变就变,没法确定音乐节三天不下雨,对此范逸臣信心十足地说:“下雨不用准备,在沙滩的话大家是很自由很奔放的,不管什么样天气,相信都不会影响台下观众的热情。”但酷爱乐团的吉他手黄冠龙却有几分担忧,因为下雨对乐手影响会比较大,“我是不希望发生台上漏电的情形,但是有棚应该还好。”

  此次音乐节活动不仅有七夕之日浪漫海边集体婚礼、比基尼宝贝评选大赛等,更有参演乐队明星做公益,义卖手表用于荒漠植树计划。最后,酷爱乐团还善意提醒大家去海边一定要注意防晒,“一定要擦防晒油,一天擦一次根本不够,最好每个小时都擦一下。”

  卡百利

  王菲偶像首度内地开唱

  被天后王菲视为偶像的著名乐队的卡百利乐队(The Cranberries,中文又译为小红莓),将于7月26日、7月28日分别在上海大舞台和北京万事达中心举行他们的巡演,这是他们首次来内地开唱。

  卡百利作为“爱尔兰国宝级艺人”,他们的热门单曲《Linger》、《Dreams》、《Zombie》等在全球广为传唱,在世界各地的巡演场场爆满,全球唱片销量超过2500万。普通中国歌迷对卡百利最直接的印象无疑来自其大牌“粉丝”天后王菲。1994年,当时还叫“王靖雯”的王菲一改主流歌路,翻唱卡百利经典作品《Dreams》(翻唱作品《梦中人》),跟卡百利女主唱Dolores一样留标志性的平头,之后王菲带有浓郁卡百利风格的《誓言》、《浮躁》、《催眠》等让她成为歌迷们眼中“另类天后”。受同样影响的还有范晓萱,1998年她也剪了个Dolores式的短发,从此走上了“个性女声”的道路。

  2003年宣布“单飞”后卡百利一度沉寂六年,让海内外粉丝深怀遗憾。2009年,Dolores公开宣布乐队将重组并举办世界巡演,“卡百利”这个名字终于重新回归大众视野,欧美巡演获得了巨大成功,如今上海、北京开唱也圆了不少人的梦。

  ○新报记者|丰彦|实 习 生|沈叶菁|文

  ○新报记者|朱良城|摄(部分)

(责编: wwt)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