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导演迈克尔·贝:中国牛奶只是喜剧道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4日23:26  金羊网-新快报

  

导演迈克尔·贝:中国牛奶只是喜剧道具
■“新金刚女”罗茜

  

导演迈克尔·贝:中国牛奶只是喜剧道具
■希亚和导演老友鬼鬼

  《变形金刚3》主创上海宣传

  ■新快报记者 刘嫣

  《变形金刚3》(以下简称《变3》)7月21日上映在即,为了表示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影片主创包括导演迈克尔·贝和男主角希亚·拉博夫,女主角罗茜·汉丁顿·惠特莉昨日齐齐来到上海,为影片的上映宣传造势。

  同时,《变3》也正式在内地举行了媒体看片会。记者们除了感叹这场看片会的银幕果然倍亮之外,对影片结尾“威震天被女人挑拨与御天敌反目成仇”的情节,依旧表示出了不理解。导演迈克尔·贝在记者发布会上解释这是因为“困境中男人总需要女人给他们一些提示”。此外,他对片中中国牛奶的植入广告也作出了回应。

  国内媒体试映迈克尔·贝不在乎批评

  尽管上周已经有不少国内记者特意赴港观看了《变3》,但是昨天的内地记者看片会才是片方首次正式组织的试映。当天导演迈克尔·贝也与记者们一起观看了影片,现场有人发微博慨叹,从未发现原来IMAX的银幕是可以这样亮的。

  看片会后,记者们都各自发表了不同的意见。有人表示影片的特效和场面的确很震撼,3D效果很炫目。但与之形成对比的是,很多人感觉影片的结尾雷人——威震天与御天敌联手对付擎天柱,最后却被一个人类女子的几句话就挑拨了,反过来去对付御天敌。此外,片中的中国产品植入广告,不少记者认为植入得没有国外品牌成功,反而有种被讽刺的感觉。

  对此,迈克尔·贝表示:“如果用变形金刚来比喻,斯皮尔伯格像是大黄蜂,有时候,他会提出一些有智慧的建议,我本人则像铁皮,我很喜欢勇往直前。拍这个系列是很复杂的任务,我要考虑很多问题,要控制2000多人的剧组。”同时,这位早就和北美影评人“决裂”的导演,在中国同样抱着不在乎影评人、只看票房的态度:“可能会有几百个影评人不喜欢我的电影,但外面有几十万的观众喜欢我的片子。我希望在中国,观众也能够有一次很愉快的观影经历。”

  导演回应争议

  在看片会之后的记者发布会上,中国记者对迈克尔·贝发起了堪比影片中战争场面的激烈“炮火”,提问大多直接而尖锐。有意思的是,片方对记者的提问采取了简单粗暴的方式,当有位记者一再向导演提出女主角不如之前的“金刚女”梅根时,片方的工作人员居然冲上去抢记者的话筒。不过迈克尔·贝本人倒是态度和悦,所有的问题都来者不拒。

  结局太突兀?

  “困境中的男人需要女人的提示”

  说到结尾威震天怎么可能受人类女子几句话的挑拨,就反过来对付御天敌从而扭转了整个局面的时候,迈克尔·贝的回答颇有点幽默。他表示,这个结尾的作用一是为了提升了女主角,使她不要重复之前两部的“花瓶”作用。二来,在导演的心目中,当男性陷入困境的时候,总是喜欢听女性的话。“男人总需要女人给他们一些提示,从而令这个世界变得更好。”

  女主角不给力?

  “这一集需要新鲜血液”

  无论是《变3》在国内还是国外的评论,“新金刚女”罗茜的不给力几乎是众口一词的。尽管她拥有傲人身材,但是演技上却毫无建树,与男主角希亚更加擦不出火花。

  昨天在上海,罗茜承认自己感觉到巨大的压力:“在《变3》之前我从来没有拍过电影。观众会拿我和梅根比较,有人会支持我,有人会反对我,但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所以这些压力我都坦然接受。”

  力撑罗茜的导演迈克尔·贝则说:“这一集需要新鲜血液,需要一张不同的脸孔。第一集中男孩认识了女主角,第二集中他拥有了这个女主角,到了第三集这个男孩才22岁,他就要跟第一个女孩结婚了吗?这集里罗茜做得很好,在我眼中她前程远大。”

  男主角希亚·拉博夫也挺罗茜,他表示在《变3》中,男主角应该去保护那些需要保护的女孩,而罗茜就是这样的女孩。谈到为什么自己与“新金刚女郎”不来电,曾经和梅根戏假情真的希亚则说:“我并不是刻意在压抑自己,罗茜和梅根都是很好的演员,工作中都非常出色。但人的情感都是一种本能,在六个月的时间里和这样美丽的女孩子在一起,你觉得不会发生什么感情吗?”

  中国牛奶打广告?

  “那不是广告,只是喜剧元素”

  《变3》里到处都充斥着中国产品,包括T恤、牛奶、电脑等,让人怀疑难道美国人平常在生活里也是这样对中国产品“爱不释手”?甚至还包括了“问题牛奶”?如果不是,那只能说明中国的广告商应该花了大价钱。但问题是,很多人看完电影都觉得导演有讽刺中国牛奶的感觉。

  为此,迈克尔·贝解释:“镜头拍到的每样东西是商品,片中亚洲面孔的男配角拿着一瓶牛奶,美国观众看到这一幕一定会笑起来。我不知道中国观众怎么想,其实这瓶牛奶是喜剧元素,不是广告,如果他拿的是可口可乐就没有这样的喜剧效果。”

(责编: 阙如)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