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莫言打造《我们的荆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1日16:16  法制晚报

  本站文章谢绝转载,否则法律后果自负!

  继刘恒《窝头会馆》之后 人艺再邀名作家写大戏

  莫言打造《我们的荆轲》

  本报讯(记者方芳)北京人艺原创话剧《我们的荆轲》正式建组,该剧由作家莫言特意为人艺精心打造。

  继刘恒的《窝头会馆》在人艺创造了一票难求的佳绩后,此次北京人艺再度请名家出山,该剧作为作家莫言的首部大剧场版话剧作品,将于8月31日正式亮相首都剧场。

  在昨天举行的建组发布会上,身在国外的莫言虽未到场,但寄来了一封信,阐述了自己这个剧本的创作过程。

  莫言表示,他只创作过两部话剧,一部是1999年的《霸王别姬》,另一部就是这部《我们的荆轲》,这是部与现实接轨的历史剧,取材于《史记》,但对人物的行为动机做了大胆的推度。

  人艺此次虽然邀请了名家打造剧本,但幕前的演员,除了女主角稍具名气,是新版电视剧《红楼梦》中“香菱”的饰演者外,其余的都是刚出道的新人。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