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茂隆昨日教市民画人物

  成都商报讯(实习记者 范筱苑 摄影报道)昨日在成都艺术超市的艺术讲堂,苏茂隆亲自示范如何画好一个古代美人,并教授一些中国画里的人物绘画技巧。

  刚一开始,苏茂隆说,要画古代人物,尤其是美人,他建议大家多了解一些古代的故事,尤其是比较浪漫的。铺好宣纸,苏茂隆开始下笔,“调墨很重要,”他边画边讲解,几笔过后,一个美人的头部画好了,“画五官墨要淡,”苏茂隆一边不断调着墨一边说,“画国画最忌讳开空调,笔上的水分一下子就干了,不过现在太热了,没法。”苏茂隆这番话,引起了阵阵笑声。

  苏茂隆认真作画,不一会,一个中国古代美人就显现于纸上,开始上色彩时,苏茂隆告诉大家,国画里的颜色一定要掌握好,要点在一个“雅”字,美术里面行话叫“去火”,要注重调色,尽量少用色彩多用墨。上色过后,书法功底深厚的苏茂隆写上字,盖上朱砂印章,这个时候大家明白了,原来这个画里持扇的美人就是《西厢记》里的崔莺莺啊!

  画后,苏茂隆告诉成都商报记者,画人物最考验画者对基本功的掌握,构图是第一,人物的动态和整体环境是第二,人物表情是第三,尤其是动态,要遵循国画里“立七坐五盘三半”的原则。想要画好动态,不妨多画些生活速写。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