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萃雯盼未来老公宠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4日23:10  金羊网-新快报

  

邓萃雯盼未来老公宠自己

  

邓萃雯盼未来老公宠自己

  

邓萃雯盼未来老公宠自己

  

邓萃雯盼未来老公宠自己

  ■新快报特派开封记者 梁燕芬

  透露很有可能再演如妃

  上周五,邓萃雯、欧阳震华、蔡少芬、郭可盈、温兆伦等出席“微笑成长”甜甜公益基金慈善晚宴,为智障和身体有缺憾的孩子慈善义卖筹款。事后,邓萃雯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原本以为是自己去帮有需要的小孩子,后来才发现是那些孩子帮助自己学会了感恩。不过她说,目前还没想过要孩子,因为自己还是一个小朋友,也希望未来另一半能将自己当小孩来宠着,“如果真的要小朋友,我可以收养孩子。”至于筹拍中的《金枝欲孽2》,邓萃雯透露,如无意外会继续出演,并很可能继续演如妃。

  关于《还珠格格》和内地发展“我还是香港演员”

  近年邓萃雯也频繁来内地拍戏。说起香港同行诸如欧阳震华、林保怡、佘诗曼等相继进军内地市场,邓萃雯说这是个好事,他们都是专业的演员,内地剧组和香港演员也可相互学习对方的长处。不过邓萃雯不认同掘金的说法,“即使片酬很高,但是戏不好,我都不会接。”她又说虽然近年在内地拍戏的时间也不少,但自己还是香港演员,“内地太多剧组,也太多优秀的演员,不是每个好戏都会在我手里,但是香港就那么大的地方,就一个TVB,所以我接到好戏的机会大,我是不会放弃TVB的。”

  谈起在轻喜剧《还珠格格》中扮演皇后,邓萃雯说,当初接这个角色的时候,觉得是挺大的颠覆。不过出来之后看观众的评论,才知道原来观众对自己是有很高要求的,“他们不喜欢我演简单、搞笑的角色,可能我一直演个性、大气,让人有距离感,不会被人欺负的角色。所以演完《还珠格格》皇后一角后,我知道了观众喜欢我演怎样的角色。”

  观众的高要求以及健康的压力让邓萃雯很矛盾,她笑说,希望观众能放她一马,“在香港拍戏时,演如妃、四奶奶和九姑娘时,一天20小时,没时间睡觉,戏多得身体熬不住。所以我跟自己说要放过自己,要保存健康,不能熬坏了。呵呵,我也希望观众能放我一马,让我拍戏时偶尔能轻松一点,不要老是那么沉重。”

  邓萃雯还透露,6月底才刚拍完戏,7、8月实在太热了,去年夏天在横店拍戏几乎没热死,实在没法演戏,所以今年暑假便放自己假,忙忙《还珠格格》的宣传,以及看看网友对自己的评价。

  关于《金枝欲孽2》“很有可能再演如妃”

  最近香港无线深夜回放7年前经典剧集《金枝欲孽》掀起观众追看潮,收视逾7点。监制戚其义透露,目前正筹拍《金枝欲孽2》,期望能原班人马演出,但黎姿息影,林保怡离巢,预计参演的原有演员是邓萃雯、佘诗曼、陈豪、张可颐等,仍要视乎他们的档期。对此邓萃雯回应,戚其义刚拍完《Fallin Love》,《金枝欲孽2》还在写大纲,“他是有跟我打过招呼,想知道我的档期。”

  《金枝欲孽1》如妃一角原本是邀请蔡少芬来演的,如今据说戚其义也有意让蔡少芬加盟《金枝欲孽2》,会否跟邓萃雯争演如妃的角色?邓萃雯很大方表示,刚才晚宴的时候,我也有问过她呢,问她是否舍得孩子出来工作。她说也想演《金枝欲孽2》的。我也希望她能参与。邓萃雯很谨慎表示,再演如妃的可能性很大,“据我所知,他的意思是尽量让原班人马演原本的角色。他找我的时候,没说让我演另外的角色。”

  邓萃雯曾一度表示,不想接清宫戏。她说现在也还是这个原则,自《金枝欲孽1》之后,《还珠格格》是她接的第二部清宫戏,至于再接《金枝欲孽2》是因为这个戏很经典,而其他跟风《金枝欲孽》的宫廷戏大都很肤浅,“《金枝欲孽》是叫大家不要斗,而很多跟风的宫廷戏不是斗美丽便是斗权力。”邓萃雯感叹,想超越如妃实在太难,“没有比如妃更出彩和立体的角色,没比她更好的了。我自己演了她之后都觉得回不了头了,超越不了了。”

  另外,此前曾传言邓萃雯和黎耀祥将搭档《李莲英》,黎耀祥演李莲英,邓萃雯饰慈禧。对此邓萃雯表示不知道,该剧监制从来没找过她,而她跟黎耀祥的合作也不能太泛滥,“我和他的合作保留到更宝贵的机会,希望到时我们一出来还能给大家银幕情侣的形象。”

  关于另一半和孩子“我现在其实只是一个小朋友”

  郭可盈、蔡少芬都已为人母了。邓萃雯呢?她这样回答,“每个人一生际遇不同。”当日一帮艺人搭同一飞机,好久不见,大家都在聊儿女经,至今孤身一人的邓萃雯惟有笑,“看到大家那么热闹,Bobby(欧阳震华)都问我,你到底想怎样啊?我只好不停地笑啦。”她说,小时候父母离异,心灵受创,生儿育女离她还是挺遥远的事情,“现在我已经正常一点了,所以首先我要找回亲情,找回父母的爱,满足小朋友时期没法满足的事情,现在和父母关系好一些了,接下来才能好好迎接爱情……”

  曾经遭受爱情苦难的邓萃雯表示,“逆生长”的自己对另一半的要求不高,只需对方把她当作孩子般宠爱,“大家都觉得我很独立,我扮演的角色也是很强大的女人。但是我现在其实只是一个小朋友,很小的时候反而是个大人。从小我便知道,撒娇没用,哭也没用。所以在其他小朋友撒娇的时候,我已经是个大人了。现在我长大了,希望能把自己缺少的那份疼爱补回来。因此希望往后我的爱人能看懂我这一点,随便我做个小孩子,放心让我撒娇。我是不要太独立的,哈哈。”

  至于孩子,邓萃雯说,至少现在没有想过要,“我现在连老公都没有,又怎样要啊?”很多女人为了孩子而结婚。邓萃雯说不能勉强自己,“我自己已经是婚姻的受害者了,我不会这样做。一定要碰到对的婚姻,对的老公才能要。而且如果真的想要孩子,我可以收养孩子。”何况,邓萃雯现在自己也是小朋友,“当妈妈要付出一生的精力,既然我不是这种人,就尽可能做别的事情吧。”

  历经种种的邓萃雯,最后向记者感叹,“这几年我已经成长很多,比较有安全感,正常很多了。我越来越理解人生是什么。也懂得要感恩。我觉得我工作上还是蛮幸运的。我也有爷爷奶奶带大我。虽然生命有很多遗憾,但是不要放弃,不要小看自己。不是出生时是怎样,然后你的人生就一直这样。”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