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血战台儿庄》导演杨光远病逝

  本报讯 (记者 卫昕) 昨日,八一电影制片厂著名导演杨光远在北京逝世,享年81岁。杨光远生前拍摄过《血战台儿庄》《大决战》等大量革命战争题材作品。八一厂表示,将于9月15日在八宝山举行追思告别仪式。

  从1953年到1978年,杨光远一直从事纪录片和军事教育片拍摄工作。1979年,应著名导演李俊之邀,杨光远担任了故事片《归心似箭》拍摄,从此转入故事片拍摄。继《归心似箭》后,杨光远又参与拍摄了《花枝俏》《许茂和他的女儿们》《琵琶魂》等故事片,得到观众好评。《花枝俏》获1980年文化部优秀影片奖。1983年后,杨光远在担任摄影师的同时,也开始向导演方向发展,先后与人合作导演了《再生之地》《血战台儿庄》《大决战·辽沈战役(上、下)》等影片。其中,《血战台儿庄》于1987年获第十届电影百花奖最佳故事片奖、广播电影电视部1986年优秀影片奖。《大决战·辽沈战役(上、下)》于1992年获第12届金鸡奖最佳导演集体奖,广播电影电视部1991年优秀影片奖,第15届百花奖最佳故事片奖。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