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浪漫的威尼斯,洋溢着中国式笑容……

  

浪漫的威尼斯,洋溢着中国式笑容……
浪漫的威尼斯,洋溢着中国式笑容……
第68届威尼斯电影节昨日凌晨落下帷幕,中国影人在本届电影节上收获颇丰——64岁的叶德娴成为威尼斯电影节历史上第一位华人影后;年轻导演蔡尚君凭还没来得及送审的《人山人海》获最佳导演奖。

  人物:叶德娴

  【点评】

  许鞍华的电影从来都能得到很多奖项,这一次以描写老年问题的《桃姐》出征威尼斯,立刻为叶德娴赢得了影后桂冠。

  人物:蔡尚君

  【点评】

  导演蔡尚君获得了本届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导演,对他和《人山人海》来说,威尼斯之旅绝对比坐过山车还要刺激。

  64岁叶德娴喜捧影后

  只因合评委眼缘

  叶德娴得奖后很高兴,但她却把一切归功于表演合评委的眼缘:“其他演员不好吗?你看朱迪·福斯特,她是奥斯卡影后,凯特·温丝莱特也是。另一位英国女演员演一个心理变态的女人,如果按表演来讲,她们表演的难度也不轻的。”

  即将上映的《桃姐》由于成就了叶德娴这个影后,片方将票房目标定位1亿元。“我没有压力,只是尽力做好我要做的角色。怎么去增加票房我不知道,我不像他们那么能干,其他事情都靠他们去做了。”

  已经11年没得过影后的叶德娴说:“可能真是年纪大了,整个人很淡定。刘德华没得奖很可惜,不过他还年轻,还有很多机会。”

  年轻的蔡尚君否极泰来

  捧回最佳导演奖

  在电影节开幕第二天,《人山人海》才以“惊喜片”的身份最终入围主竞赛单元;在放映时,因拷贝原因延后放映时间;更恼火的是,延后一天的放映居然引起火灾……但,一切磨难都值得,蔡尚君最终捧回了奖杯。

  得奖后,蔡尚君称根本没有想到会拿这个奖。他说,影片主演陈建斌第一时间给他发来短信“牛逼!我们说到做到”。“我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的,能跟我的很多偶像同台竞技,非常荣幸。这个电影能够获奖也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蔡尚君谈到如何庆功时说,会和朋友去喝酒庆贺。

  虽然获得大奖,但《人山人海》仍面临内地上映的问题,到目前为止该片还没取得公映许可证。蔡尚君表示,片方和自己都会积极和国家广电总局协调,希望该片能够尽快与国内的观众见面。

  天府早报记者 常雄飞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