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若英《星空》演徐娇妈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9日02:30  扬子晚报微博

  作为华谊兄弟“H”计划重磅作品和2011釜山电影节参赛片,日前《星空》在京举办发布会,现场公布了长达8分钟的电影幕后特辑,原著绘本作者几米、制片人王中磊、监制陈国富、导演林书宇及各位主演一起讲述了《星空》由畅销绘本蜕变为电影作品的历程。刘若英与两位小演员徐娇、林晖闵一同出席。这部电影即将于十一月三日在内地、台湾同步上映。片中故事主要是说由成人的眼光去看青少年的自己,记者会上奶茶秀出自己十三岁与姐姐的合照,并对当年的自己说:“我想你”。

  刘若英在片中演出徐娇的妈妈,她与庾澄庆诠释一对即将离婚的父母,片中两人不停地在餐桌争吵,昨天公布的八分钟超长版的幕后花絮中,也可以看到她与庾澄庆过瘾飙戏的画面。她说:“我也来自离婚的家庭,当我念出那些台词,看到徐娇的反应,会格外有感触。”。

  《星空》被描述为是今年最触动人心的电影,因为让人感觉自己有如回到十三岁的纯真年代。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导演林书宇和刘若英都在发布会上秀出自己十三岁的照片,并送一句话给当年的自己。刘若英看到自己的照片时,对十三岁的自己说:“我想你”。她认为,我很想念那个年纪的自己,她很勇敢,好像什么事情都是有可能的,好像什么事情都是无所谓的。那个时候,我会以为自己想得很多,但其实没有想得那么多,而现在的我,则是会以为自己想得不那么多,其实自己想很多。

  刘若英说,因为喜欢林书宇的《九降风》,而决定接拍这部电影。她说,2008年时因为担任台北电影节的评审,第一次看到林书宇导演的参赛电影《九降风》,她说当时当评审,当她看完林书宇拍摄的《九降风》后,不敢走出戏院,因为不敢让亮光照在脸上,让人看到她的兴奋激动。

  后来在颁奖典礼结束,她主动去和林书宇说:“我真的好喜欢《九降风》”。她觉得林书宇最特別的地方是,很多导演在成功之后,会急着要拍第二部,但是当问他下一部要拍什么的时候,他竟然很诚恳地看着刘若英说:“我觉得我还有很多不足,我要去做副导演,再去多学一段时间。”刘若英当时很惊讶,觉得“还有这样的现代人吗?”隔了几年,林书宇来找她参演《星空》,戏份不多,且饰演妈妈,奶茶笑说:“要知道,对女演员而言,会非常排斥演妈妈的。这是我很大的突破,比《全球热恋》吊钢丝演太空人都要更大的勇气。”

  刘若英自曝拿到剧本后,一口气读完剧本,令她十分感动。她说:“我是在上海一个饭店里头,吃早饭时一口气看完《星空》的剧本,剧本感动得我在大庭广众下掉眼泪。后来写了一封信给林书宇,我和他说,这不只是一部剧本,文字描述很美,应该要出成书。”

  本报记者 马 彧

(责编: Zane)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